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餐厅狠宰中国游客 进店先问是不是中国人

2016-01-22 12:3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在明洞街头,一名游客正在查看遍布街头的餐厅菜单。(韩国《朝鲜日报》网站)

12日,在明洞街头,一名游客正在查看遍布街头的餐厅菜单。(韩国《朝鲜日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1月10日,记者来到首尔中区明洞的一家炒年糕点。菜单上除了炒年糕,还有五花肉、参鸡汤、海鲜绿豆饼等,菜单上密密麻麻地标注着韩文和中文。点了1人份(250g)的五花肉,售价24000韩元(人民币约132元)。过了40多分钟,服务员从厨房拿出考好的五花肉放进盘子里。这里的五花肉比一般餐厅要贵,厚度远比菜单上的照片要薄,而且很硬,不怎么能嚼得动。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22日报道,旁边一桌坐着2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点了一份煎饼(15000韩元,约合82.5元人民币)和2人份的泡菜汤(16000韩元,约合88元人民币),正在吃。夹起一块煎饼放入嘴里的两人不由得皱起眉头,发出了“terrible!”的感慨。煎饼的一头焦黑。一位吃完饭的中国内地游客(22岁)表示:“看了说韩餐好吃的游记来到韩国,今天的午饭最难吃”。

报道称,明洞的部分餐厅没有所谓“招牌菜”。因为听说中国游客喜欢五花肉,甚至炒年糕专卖店、米线专卖店都推出了五花肉。同时销售炒年糕、五花肉、炸酱面的地方也不少。在餐厅云集的200多米的明洞街道,71家餐厅中有15家(20%)除了菜单上介绍的招牌菜,同时销售两种以上的其他菜。

这条街上的一家生鱼片店,除了生鱼片,还销售20多种其他菜。记者正准备点菜,店员突然打断了,问道:“韩国人还是中国人?向韩国人只卖生鱼片,向中国只卖炒年糕和炸酱面等。”这家的炒年糕根据种类售价为1人份7000-10000韩元,普通炒年糕连锁店1人份的售价为5000韩元左右。一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一带有10几家餐厅有专为外国人准备的菜单。”

来这类餐厅吃饭的外国人的反应冷淡。来韩国旅游的22岁的印度人Bella(音)表示:“菜单(种类)很多,但大部分味道恶心(disgusting)。”来自中国的Leong(20岁)表示:“点了2人份的五花肉和炖汤,花了64000韩元(约合352元人民币)。感觉被宰了,而且不好吃,感到震惊。”

与之相反,日本料理业界凭借“特性化”战略和品质管理,上门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旅游商品,可以让游客学习即食拉面博物馆,炸鸡拉面工厂等日本传统“ラ-メン(La - men)”的相关知识,亲自体验烹饪。福冈的旅游景点“ラ-メン Studium”汇聚了10家日本各地的知名ラ-メン店,淘汰顾客评价低的店铺。游客众多的中国北京王府井美食街自行进行了路边摊规格标准化,并使得店主无法收取超过一定价格以上的金额。

报道称,明洞的餐厅之所以开始这种“砸自己招牌”式的竞争,最大的原因是中国游客的剧增。曾经主要销售米肠、炒年糕等小吃的路边摊瞄准中国游客,开始推出五花肉、年糕排骨等。游客众多的韩餐厅也推出了高价的各类餐点。汉阳大学观光学部的李勋(音)教授指出:“面向游客销售低品质的餐点,同时宰客,这相当于对他们说,再也别来了。”

原标题:韩国明洞餐厅狠宰中国游客:进店先问是不是中国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