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即日起实施:取消晚婚假 生育假158天

2016-01-22 15: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2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新修订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正式实施。即日起,晚婚假取消,即由原来的23天变为3天。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法律、法规规定外,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20天。生育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生育假、护理假不区分一孩、二孩等孩次,合法生育均同等享受。

当天的分组审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普遍认为,调整完善生育调节政策,是基于四川实际作出的判断;删除鼓励晚婚晚育相关规定,延长女方生育假和男方护理假,简化再生育审批程序,完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规定,简化了办事流程、突出了人文关怀;明确社会抚养费对当事人双方分别征收,固定征收倍数,有利于基层执法;“领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及其子女、家庭享受的相关政策不变,具体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定与养老保险政策改革相适应,体现了政策的延续性和公信力。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