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女 武侯百锦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2016-01-22 1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1月22日报道 遭遇火灾时,孩子们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昨日,记者从武侯区百锦社区获悉,百锦社区组织25名中小学生开展了“心系下一代·关爱农民工子女”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志愿者们用安全知识为农民工子女带去了一份冬日里的关爱。

“孩子们,大家知道在室内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现场孩子纷纷举手回答,虽然答案不完全准确,但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社区志愿者首先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步行、骑车、过斑马线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指导学生如何遵守交通规则以及应对交通突发事件如何处置。随后结合生活中用水、电、气等方面的基本常识进行了互动提问,让学生们懂得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遇到的火灾,如何迅速报火警。不仅现场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还让他们亲自体验了一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孩子们更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

“通过此次实践操作,我对自己独立操作灭火器更加有信心了。”今年10岁的小学生程思琪在活动结束后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还会将安全知识带回家,让父母也重视这方面的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