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加快打造“科贸之都·文化北城”

2016-01-23 09: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为我市“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作为“北改”主战场、全市领先发展的中心城区,金牛区如何深化改革创新、实现区域转型发展?近日,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6年,金牛区将突出抓好“全域北改”和“创新驱动”两大发展引擎,努力保持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打造“科贸之都·文化北城”,为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金牛区将认真贯彻市委“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主基调,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突破:一是深入实施“全域北改”战略,加快建设“北改”优城典范区。按照“轴线支撑、组团发展、全域覆盖”思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三环路以内,突出“南改旧城”,加大棚户区改造和传统市场调迁力度;在三环路以外,加快“北建新城”,加大城中村改造和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形成两翼齐飞、交相辉映的“全域北改”新格局。二是集约打造人北中央商务区,加快建设枢纽经济示范区。坚持“小街区规制”理念,结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和TOD轨道交通路网建设,积极打造人北中央商务区,使之成为综合枢纽超级广场、城市客厅商务高地、都市之窗中轴门户,将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是创新打造环交大智慧城,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区。深入实施创业天府·金牛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校院地协同创新,高规格推进“环交大智慧城”规划建设,积极打造“菁蓉创业广场”等众创空间,突出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四新经济”,加快形成“一城一带三园多点”创新创业新格局。四是绿色打造“文化北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新兴区。按照“产城一体、四态合一、独立成市”的理念,依托华侨城欢乐谷、凤凰山公园、天回古镇等资源优势,加快北部新城、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环城生态区三大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促进文化产业、都市旅游等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以丝路文化为代表的“文化北城”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静思 本报记者 李娟

原标题:“全域北改”“创新驱动”双擎引领 加快打造“科贸之都·文化北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