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游客翻10倍 天台山70工人昼夜铲雪破冰

2016-01-23 1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不畏严寒奋战的工人们

不畏严寒奋战的工人们

俯瞰天台山雪景

俯瞰天台山雪景

积雪

积雪

成都全搜索新网(记者 江俊 刘雨)1月23日报道 难得遇的大雪让岁末年终的邛崃天台山银装素裹,格外妖娆。今天,记者从天台山管委会获悉,从昨天到今天的持续大雪,天台山的积雪达10多公分,游客数量也比平时增加近10倍,大量的游客涌入天台山看雪。

为服务好游客,天台山虽然安排了70多名环卫工人,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扫雪除冰,但积雪依然很深。为确保安全,天台山实行车辆禁入景区紧急措施,游客需步行上山赏雪。

雪景太美

游客数量翻了近10倍

昨天晚上,在微信朋友圈一则温馨提示,温暖了不少游客,一度被朋友圈疯转。

该微信提醒游客,如果今天要去天台山,请在10点后上山,当晚雪大清晨雾浓,天台山方面安排了70多名环卫工人六点上山抹黑清扫积雪,为游客清扫每一个台阶,铲去每个弯道的冰。

“他们为了你们的安全,现在仍然值守在零下5度且没有电的半山腰,今晚,天台山管委会全体员工,用脚步丈量着这片山水,为了明天亲们能看到最美的白首不离”,这则微信感动了无数游客,纷纷为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点赞。

据天台山管委会负责人陈建元介绍,从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今天天台山迎来游客高峰,游客数量比平时增加近10倍。

确保安全

紧急措施 游客需徒步进山赏雪

“如果你们被拦在票房外,请安静在山下等待,请原谅那些熬过通宵红着双眼的人们,当我们带着家人和小孩在银装素裹的大雪纷飞里欣赏美景、堆雪人、打雪仗的时候,你可否想到一群扫雪工人在零下几度哈气成冰的夜里,一双双冻得僵掉的手握着扫在在扫雪呢”,游客们发的微信朋友圈,充满着温情和理解,感动无数网友。

据悉,即使有70多名环卫人员奋战熬夜奋战5个多小时,但他们的扫雪进度完全无法超越大雪落下的节奏。今天早上,天台山的雪依然很厚,路面多出结冰硬滑。

陈建元介绍,为确保游客安全,天台山管委会已经启动紧急措施,对所有车辆禁入,游客需步行上山赏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