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晨四川6个地方低温破纪录 最低气温-8.6℃

2016-01-25 10: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阳光与低温并存,天气的打开方式就是这么诡异。清晨气温超低,打破历史最低纪录;白天晒太阳升温,拉开全天温差——这两天就是这个节奏。提醒大家早上多穿点,注意行车安全。

道路结冰,封闭的高速一堆,成都连续5次更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早上10点了,太阳已经肆无忌惮,成都市中心人民公园自动气象站,气温仍然只有2.3℃。

25日08时,广元本站最低气温达-8.6℃,绵阳安县-6.7℃,北川-5.5℃,德阳什邡-6.1℃,成都温江-6.5℃,崇州-6.6℃,均打破本站全年历史最低极值(或刷新昨天刚创下的新纪录)。该时段内,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石渠,为-28℃,峨眉山达到-20℃。

然而寒潮已经结束了。从四川省气象台的评估来看。19-23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出现明显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盆地南部、甘孜州东部、南部、凉山州东部、北部降雪明显,其中自贡、内江、宜宾、泸州、雅安等地的部分地方降了大雪。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了4-8℃;24日盆地内日平均气温普遍在1-2℃之间。现在,才是真资格的冬天啊!

预计,26-30日,盆地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气温将缓慢回升,但仍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26日早上大部地方还将伴有霜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雪(雨)。

31日-2月2日,受高原低槽和冷空气影响,盆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大部地方有小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有小雪(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王浩野

原标题:温江、崇州、北川、安县……今晨四川6个地方低温破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