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锦记为四川食品企业 进入国际竞争建言

2016-01-24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李惠中委员介绍今年的提案内容

随着“一带一路”引领四川往国际化进程加快的步伐,食品行业有了新方向、新目标。四川作为重要的战略节点省份,将会在国际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四川省政协委员、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在做了诸多调研后,在此次政协会议上,积极响应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交名为《推行食品工业企业绿色管理,促进食品工业行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六点建议,助力食品行业生态文明建设

四川是我国食品工业大省,食品工业企业应认清该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积极推行绿色管理战略,提高绿色产品数量和比重,满足国内市场对绿色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最终达成食品领域的生态文明建设。

李惠中委员在提案中提出了六点建议:第一,在初期阶段,由政府组织制定食品工业行业绿色生产的规范、标准;第二,建立对实施绿色管理的食品工业企业给予政策激励与支持;第三,建立层级风险安全干预机制,完善绿色产业链;第四,加强问题食品生产企业和污染排放企业的监管力度;第五,政府宣传倡导绿色消费,由消费市场引导食品工业行业转型;第六,扶持食品工业龙头企业,鼓励自主创新,促进绿色品牌打造。

肩负使命,李锦记做优良企业表率

作为拥有128年历史的李锦记酱料集团,销售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220多种产品。在国际化发展之路上,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以“食品安全”为首要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可靠的产品,让李锦记品牌作为可信赖的标杆;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为社会创造就业,关注教育、热心公益;提倡节能减排,为社会资源的循环再利用贡献力量。2015年,李锦记凭借自身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卓越表现,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金蜜蜂企业奖”,荣登中国内地极具影响力CSR榜单——“2014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李锦记坚持绿色生产、绿色管理、形成稳固的绿色产业链,在绿色管理战略中,除了自身推行绿色生产,引进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技术、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及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之外,还积极响应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工厂的污水排放已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李锦记将使用高新科技、新型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通过打造绿色生产力,坚持食品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战略,为创建全民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在四川,李锦记多次援建地震灾区,并建立李锦记博爱学校,让山区孩子完成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部课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经在成都顺利开展三年,全额资助了100名经济上有困难的有志青年学厨圆梦;并设置企业奖学金,鼓励中餐烹饪领域新生代精英厨师不断进步,勇于创新;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帮扶马尔康县丹波村藏族家庭。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对四川更是持续投入关注,积极参政议政,连续几年陆续提交了关于食品安全、食品工业企业道德诚信建设、加快发展四川农村义务教育公平等方面的提案,获得了政府及社会的良好反馈。

原标题:李锦记为四川食品企业 进入国际竞争建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