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寒潮席卷昆明多小区停水 民众"机智"煮雪洗漱

2016-01-25 17: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寒潮席卷昆明多小区停水“机智”民众煮雪洗漱

图为昆明网友家里的水管已被冻住 网友供图 摄 

图为网友煮雪洗漱 网友供图 摄

中新网昆明1月25日电 最强寒潮来了,昆明再度降雪,习惯四季如春好天气的昆明人一开始为能赏雪玩雪兴奋不已,但25日,由于气温太低冻住水管导致部分小区停水却带来了新的考验。烧雪水洗脸、冲厕所,用矿泉水煮饭……面对停水,昆明人不得不使出“大招”。

家住昆明佳湖花园的王小可,已被停水困扰了两天。“今早起来家里真是一点水都没了,水管还结了冰。担心太阳能冻裂去关总闸,发现里面全是冰,阀也转不动。不但没法洗脸,冲马桶也只好捡雪来解决。”

“没有水完全没法正常生活。”王小可不得不为吃饭发愁,“昨天还能吃之前比较好洗的菜,今天一滴水都没有,中午吃了馒头剩菜,晚上只能出去吃了,如果餐馆也停水那就麻烦了”。

昆明人的朋友圈也被停水刷了屏。网友Dangerous说:“我家关上停水了,谁能给我送点水洗脸?”引来了朋友的关注,“很多朋友都在我给我留言说他们家中也停水了,有的朋友家里水管还结了冰。今填上班都没洗脸,现在发现我并不是一个人!”

关上、十里长街、广福路、大商汇、白云路……一场雪给昆明造成了“水荒”。对此,昆明市自来水公司表示,目前已启动应急措施解决客户无水问题。

不仅昆明如此,云南在这次降温中有49个县都降下小中大雪,不少网友直呼,在西双版纳都已“冻成狗”。

云南省气象台25日10时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的大部地区地面温度将在0℃以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将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根据上述情况,云南省气象局决定提升重大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寒潮)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

云南省气象局预计,26日天气系统减弱后,云南会自东向西逐渐放晴,29日大部地区又将是一片艳阳天。

原标题:寒潮席卷昆明多小区停水 “机智”民众煮雪洗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