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区成立义务巡逻队 春节期间为居民平安护航

2016-01-25 20: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DSC02684

DSC0267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苏丽)1月25日报道 春节,不仅可以与远方的父母团圆,暂时空置的家还有巡逻队帮忙照看。今天,武侯区百锦社区“邻里守望  平安过年”义务巡逻正式拉开序幕,由100余院落热心志愿者组成的“守楼护院义务巡逻队”将进行为期1月的义务巡逻,为社区居民排除治安、安全隐患。

“社区现居住有大约12000人,其中三分之一为流动人口,节日期间回乡、外出拜亲访友的家庭较多”,百锦社区治安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陈晓俊告诉记者,巡逻队将每晚对社区进行巡查,避免盗窃案件和安全事故等治安、安全隐患。

“过节就是图个喜气,街坊四邻都平安,我们也才高兴”,百锦社区的居民郭阿姨告诉记者,能加入巡逻队为大家的平安出份力,她感到很高兴。

据悉,“守楼护院义务巡逻队”都是由社区内的居民代表和热心群众组成,通过志愿报名的方式加入到巡逻队中,在排查治安、安全隐患的同时,还会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气的知识。从今天起至2月25日,每晚8点至11点,巡逻队将分组对百锦社区的7个院落小区进行巡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加入巡逻队的志愿者各个精神抖擞,经过社区民警张素红的调整后,队伍显得更加的井然有序。

“各组组长要负责组织组员,按照指定的路线对院落小区进行安全排查”,张警官在安排巡逻工作的同时,还一再叮嘱巡逻队员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义务巡逻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巡逻队已从最初的1个壮大到了今年的7个。通过群防群治的方法,有效的预防了盗窃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