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顾客吃烤肉一氧化碳中毒5人住院 饭店关门

2016-01-26 09:45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吃完烤肉以后顾客身体不适

“冰天雪地,本想和朋友们热热乎乎地吃顿烤肉。可是谁能想到,这普通的一顿饭竟然把我们十多个人都送到了医院。”1月25日,市民周女士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诉说了自己的不幸遭遇:“更可气的是,我们是23日住院的,一直到现在饭店也没人给我们个说法。”

一顿烤肉,吃得“头疼还犯困”

1月25日,周女士用虚弱的声音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1月23日是周六,我们几个好朋友,打算一起聚聚,吃顿饭。那天天挺冷,寻思吃点热乎的,就选了烤肉。以前,我们去过小北一路278终点站附近一家‘牡丹锋’烤肉店,觉得还不错,而且包房里有韩式小炕,挺有特色,于是决定这次还去吃。”

当天19时左右,周女士与朋友们准时到达饭店。推杯换盏间,大家都挺高兴,也多喝了几杯。起先没什么异样,但后来周女士渐渐觉得有些不正常了,“大概吃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陆续有人感到头疼。但也没当回事儿,我们还开玩笑说,觉得今天这酒劲儿格外大。”

“后来又吃了一会儿,我朋友说困了,想先眯一会儿,我们还嘲笑她来着。但也没往别的地方想……”

去趟洗手间,手没洗完人倒了

“我去下洗手间。”大约21时,周女士的姐姐走出包房。“我姐出去十多分钟也没回来,我们开始也没在意。”

可是没想到,几分钟之后,饭店服务员慌慌张张跑了进来:“洗手间那位女客人是你们包房的不?在厕所晕倒了!”一听这话,周女士连忙跑到洗手间,见到自己姐姐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已经失去了意识。

“这时候我的脑袋也像要炸了似的那么疼,我才觉得事情不对了。”周女士告诉记者:“我一边使劲掐我姐姐的人中,一边告诉其他朋友,赶紧回包房把睡觉的朋友叫起来!”一番连拉带拽,包房里睡着的朋友终于被叫醒,可刚醒过来就剧烈地呕吐起来。

这下,周女士和朋友们都害怕了,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5人住院,饭店没人管,还关门了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经医护人员判断,周女士等人的症状应该是一氧化碳中毒,于是火速将周女士等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我们一共十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全中毒了。”经过诊断,周女士等5名女士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入院进行高压氧治疗,其他人也需要打点滴。一直折腾到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周女士等人的病情才算稳定下来。“天亮后,我们的家属想去饭店讨个说法,可没想到,饭店却关门了!”

“我们以为,可能是饭店开始营业时间比较晚,于是当天20时左右又去了,可是没想到正在饭点儿的时候,竟然也关着大门。”周女士十分气愤:“当时光顾着保命了,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从我们出事到现在,除了服务员来告诉我们有人晕倒之外,根本就没有饭店的人露面,哪有这么不负 责任的!”

1月25日,周女士的家人再一次来到“牡丹锋”饭店,可是与前几次一样,饭店依然“铁将军”把门。“我们不会就这么算了的。”周女士表示,下一步,将去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虽然已经进行了高压氧治疗,但周女士还是很害怕:“医生说,一氧化碳中毒的潜伏期很长,也有落下后遗症的可能。我们这些人都是30岁左右,很年轻,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所以,真是挺担心的。” 冬季就餐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进入冬季,很多人喜欢围坐在一起吃顿热乎乎的炭火火锅或者烤肉。这样虽然能驱赶走窗外浓浓的寒意,但由于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燃烧不充分,很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因此,吃炭火火锅或烤肉时保持空气流通非常重要。如果发现中毒者,首先进入室内打开门窗,保持通风。然后马上将中毒人员转移到室外,解开衣领及腰带以利其呼吸通畅。对昏迷不醒的患者,可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误入呼吸道导致窒息。中毒者没有呼吸的情况下,施救者应进行人工呼吸抢救,并拨打120。

原标题:吃烤肉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住院 饭店竟闭门谢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