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称网络朋友圈再大也没用 靠谱朋友仅4人

2016-01-27 17:38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国际在线专稿 据《赫芬顿邮报》1月26日报道,近日,牛津大学的心理学专家罗宾·邓巴(Robin Dunbar)以及相关研究者发布了一份关于Facebook的研究报告。他们通过调查3375名英国Facebook用户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不论人们的Facebook朋友圈中有多少人,真正与自己互动的只有4个朋友左右。

该报告显示,尽管受调查者每人平均拥有150个Facebook好友,但真正与自己互动交流的仅有4人。此数据也与此前邓巴研究员发布的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好友人数研究结果相似。所以,尽管社交媒体能够扩大人们在虚拟网络中的交友圈,但是这对于交到更多真心朋友似乎并不起什么作用。

原标题:牛津研究:网络朋友圈再大也无用 靠谱朋友仅4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