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微信"红包照片"追踪:策划了3个月 真为测试这1小时?

2016-01-27 22: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6日晚,相信你的微信朋友圈一定被“毛玻璃”刷屏了吧?微信于当晚5点上线公测的“红包照片”,在迅速引爆网民热情的同时,也给外界带来了一些疑惑,原计划3个小时的公测为何提前结束?甚至网络上还有传言称提前下线是由于涉黄信息。

半个月前,“微信之父”张小龙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曾提到,微信作为一个数亿人参与的社交平台,一点小小的疏漏都可能被放大很多倍,产生可怕后果的蝴蝶效应。今天下午,微信团队也首度公开回应了现有的一些疑惑,并表示,除夕当天红包照片将再次复活。

为春节定制 瞬间刷屏损害了用户体验

今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微信团队获悉,红包照片从构思至上线历时3个月,专为春节定制,旨在为用户提供不同的玩法。

在设计初衷中,将照片与红包挂钩并非为了收入。微信团队表示,因为随机红包金额太小,大约只有1元左右,但增加了红包元素,却可以成为促使用户发照片的一个自我安慰理由,一年过去,很多人有些珍藏照片平时不会发朋友圈,这时就需要一些诱因让大家翻出压箱底的回忆,增加互动。昨日,让很多网友疑惑的是——原计划3个小时的公测,为何至持续了1个多小时提前结束?对此,微信团队解释称,这次限时公测原本就计划了两轮,第一轮于当日晚5点开始,主要是为了进行后台压力测试以及用户的接受度,在引爆了朋友圈一个多小时后,已达到第一轮测试目标,所以关闭了入口。但当晚10时许,又针对部分用户上线了第二轮测试,这次主要是验证活动规则,通过对入口发放、限制次数等方式,以制定最为优化的体验规则。

不过,在“测试符合预期”同时,微信团队也坦然表示,过程中出现了小部分“出人意料”的地方,由于用户参与度极高,导致了朋友圈瞬间的刷屏,并度对用户体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些经验将对除夕的再次活动提供优化方向和依据,不久后的除夕夜,红包照片将再次复活。

涉黄传言不实 为除夕红包大战扫清障碍?

针对人们最为关注的红包照片是否引发涉黄信息传言,微信团队也予以坚决否定,并称微信一直对朋友圈的涉黄信息具有严格的审核机制,这些机制包括基于大数据的技术自动识别和人工干预审核。也就是说,用户在操作发图时,系统就自动开始检测图片,若是涉黄违规图片,该照片直接发送失败,成功率非常之高。而即便有极少数漏网之鱼,这些违规用户账号也将受到发布限制,严重甚至直接封号处理。

微信团队称,基于26日的测试结果,朋友圈违规处理比率并没有明显上升。此外,朋友圈本来就是一个好友间的互动平台,好友关系链并不会因为某个活动功能而改变,朋友圈中的发布内容实际上一直保持稳定,直白说,你的好友还是过去那群人,有谁愿意在熟人面前发布违规黄图?

春节临近,互联网巨头的“红包大战”已拉开帷幕。虽然此次红包照片最初引发了一些疑惑,但不可否认的是,凭借自身的社交优势,微信又一次赚足了眼球。今天,知名互联网人士“月光博客”就指出,微信推出红包照片,一方面是对夺得春晚红包平台的支付宝的一次强力回击,从另一方面来看,两周前“我和微信的故事”,短短几个小时内刷爆了朋友圈,本来对微信是件好事,但由于访问太高使得该应用瘫痪,一连串连锁反应后,又导致数百万用户解绑此前绑定的银行卡,“红包照片”作为契机,将使这些解绑用户再次回归,其本质也是为除夕的红包大战高潮扫清障碍。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