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寻找身边榜样汇聚锦江力量 2015“锦江榜样”发布

2016-01-28 1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1)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月28日报道 “寻找身边榜样,汇聚锦江力量。”今天下午,“2015锦江榜样”发布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汇融国际举行。现场,2015年度锦江区“法治先锋”、“‘走基层’直联帮扶十佳案例”、“锦江道德模范”、“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锦江教坛青春榜样”等五大类榜样正式发布。

身边榜样传递锦江能量 五大类榜样正式发布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锦江区贯彻落实‘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和‘五大兴市战略’,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主题,大力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十大攻坚’,积极引领新常态、打造新优势。”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一年锦江区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在法治建设、道德风尚、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先进个人及组织。

据了解,2015年,锦江区相关部门采取群众推荐、投票选取、专业评审等方式,评选出了2015年度锦江区“法治先锋”、“‘走基层’直联帮扶十佳案例”、“锦江道德模范”、“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锦江教坛青春榜样”等五大类榜样。“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鼓舞锦江区干部群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儿童守护爱心大使”陈乔乔打造“心雨梦工厂”品牌,创新未成年人帮教工作;锦江区委宣传部落实“资金保障”的“三机制两平台一保障”制度,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0余万元;全国十大最美教师叶德元为孩子们设计300多个主题活动,在教育中注入家校互动、文化引领等智慧……活动现场,五大类榜样名单正式发布,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个人、组织及部门的事迹让观众纷纷表示倍受感动。“真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了锦江这片土地的力量,榜样们太赞了!很幸运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暖的地方。”网友@belief表示。

原创节目展示锦江风采 现场活动亮点纷呈

唯美感人的情景诗乐《师·融》、扣人心弦的女声表演唱《锦江梦》、具有川蜀特色的舞蹈《蓉城俏妞》……本次活动采取现场颁奖与文艺演出穿插进行的方式,由锦江区辖区内各文化团体、学校针对“2015锦江榜样”评选的五大主题,演绎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元化的文艺节目。其中,不少节目为锦江区原创节目,展示出时尚的锦江风貌,整体活动在传递锦江正能量的同时,也为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外,本次活动的现场直播方式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活动同时以手机端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呈现,可实现与活动现场延时不超过20秒的实时直播,现场观众可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界面,并可将直播链接便捷分享。

锦江电视文化互动平台启动 “互联网+”助力公共文化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锦江区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并借力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生动的探索实践。举办“我要锦上添花”新媒体创意大赛,掀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热潮;研发投用手机党政客户端“成都锦江”,让市民便利、快捷地掌握锦江区第一手资讯;推出“志愿锦江”APP,让志愿服务步入“互联网+”快车道……而在本次活动现场,锦江电视文化互动平台也启动上线,进一步助力锦江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网络化。

据介绍,该平台由锦江区委宣传部牵头,锦江区文体广新局、锦江区新闻中心联合打造。平台整合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的文化资源,打造具有锦江特色的“视、声、屏、图、字”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建设集宣传思想、党风廉政、普法教育、商贸商务、文化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锦江区从2015年起,一直在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转型、融合,推动媒体资源整合,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传播服务体系。锦江电视文化互动平台将拓宽锦江宣传渠道,助力锦江区传统电视媒体主导、多媒体资源聚集的现代化、立体型、全维度的宣传文化新格局形成。”锦江电视文化互动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线试运行后,还将进行完善创新,不断提升平台内涵和服务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