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出租司机罢工逼宫政府 总理亲自上阵谈判

2016-01-29 16: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欧洲媒体报道,28日,工潮农运风起云涌之下的法国继续处于各种斗争、博弈之中,出租车司机反对带司机旅游车(VTC)的罢工浪潮已进入第三天,从马赛、图卢兹、里昂、波尔多到巴黎地区,蜗牛行动在继续。

据警方稍早时披露,巴黎地区28日仍有500辆出租车继续罢工运动。这个数字与27日(1000)和26日(2100)相比已降了很多。巴黎市马约门(porte Maillot)28日始终聚集着250辆出租车。当天下午,由总理府指派的有关出租车问题的政府协调员洛朗·格朗纪尧姆与出租车司机各个工会的代表谈判破裂,工会代表拂袖而去。

随后,分散在巴黎不同“阵地”的示威出租车纷纷向“主阵地”马约门集结,加大了对这条出入巴黎主干道瓶颈地段的封锁力度。与此同时,一支小分队直插巴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街,开始封堵这条举世瞩目的地标性街道,以期造成更大的影响。

此时,法国总理瓦尔斯不得不亲自与工会代表坐在谈判桌旁。直至当晚22点30分,谈判仍未有实质性结果。工会扬言,只要政府不给出实质性回应,就继续堵路。

马克隆提“共享”建议

另一方面,出租车司机28日收到经济部长马克隆的邀请,“2月中旬”在经济部与他们和VTC举行市区交通问题圆桌会议。

马克隆28日做客普罗旺斯(Provence)蓝色法兰西电台,提议VTC的地理位置定位平台对出租车司机开放。

马克隆希望各方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找到相互谅解之处。管理部门将加强检查,确保德维努法(loi Thevenoud)的各项条款在各地都得到实施,同时考虑举报的情况。该法的主要条款是保留出租车在公共道路上揽客的专营权。

马克隆还解释,谁也没有这些平台(在因特网上预订VTC的平台)的专有权。这些平台应对出租车司机开放。圆桌会议时将讨论这个问题。他建议出租车司机:“你们应当能查阅相关信息,与这些重要平台上的顾客联系,这些平台不是某些人专有的。”

原标题:法国出租车司机罢工逼宫政府 总理亲自上阵谈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