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女子见"洗剪吹10元" 进门被迫消费2000元

2016-01-30 14:3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发店门口价格颇具吸引力的招牌广告

昨天,侯小姐的一个帖子在19楼引来了26万多次点击量。

侯小姐在帖子里说,1月18日,她在杭州太平门直街一家美发店,看到一则“洗剪吹10元,护发37元”的广告。觉得价格实惠,就进去做了头发,最后却被告知,要在会员卡充值5000元才可以享受这个优惠,最后因为实在没钱,充了2000元才让走人。

侯小姐:我是这样被迫办2000元会员卡的

侯小姐的帖子中是这样描述她走进美发店后的大致经过的(有删节)——

一名男理发师给我理发,他多次建议我重新做个发型,鉴于自身经济能力,我坚持不做。理发理到一半,理发师说自己是店长,理发要280元。我说不是10元吗?他说只要成为他的“私人专属”,就可以享受最低折扣,“私人专属”的条件是“以后来理发要一直找我”。

我在不知所措中安慰自己:店长理发贵点可以理解,不是可以打折扣嘛!

理发后,我鬼使神差地要做个“37元护发”,店长说那个不好,便拿出护理单子让我选,我看到都是1000元以上的,立即拒绝。但店长说只要成为他的“私人专属”就可以享受1折优惠,而且理发钱可以不收,并立即拿出2支药水赠送给我,说全部总价139元。于是我再次核实“私人专属”条件,他还是那句“以后来理发要一直找我”。

护理完,店长突然拿出账单:理发、护发一共2000多元。我一下就蒙了,问他,理发和药水不都是免费的嘛?他说:“你办一张5000元以上的会员卡,成为我的私人专属,就可以享受1折优惠,否则就要按照原价算”。

店长看我确实没钱,就说“今天就当做个朋友,不用5000,你办个2000的就行”,并说如果离职或离开杭州等情况可无条件退款。我看出来只有办卡才能放我走,而且还可以退款,于是我就办了2000元的会员卡。

事后,我感觉太憋屈,多次找到美发店理论,要求退款,也找了消费者保护协会,但始终未得到解决。

店长否认强迫消费,愿退1100元

侯小姐一方不肯接受

昨天下午,我来到这家美发店。店门口铺着红色塑料地毯,还扎着一个简易花拱门,店里音乐动感十足,店里有三四个客人在做头发。

见有客来,店内服务员热情开门。

我说明来意后,店长表示,他也看到侯姑娘19楼的帖子了,说得大概和事实差不多,“但我们绝对没有强制她消费。当时我没有跟她说消费打折的条件,但我们在每个做头发的桌子上都写明了,充值5000元可享3折,充值3000元可享3.8折,充值2000元可享5折。我以为她是看到的。她是成年人,自己签字消费的东西,总不能说退款就马上退款。公司也有公司的规章制度。”

昨天,侯姑娘和一位男性朋友也来到了美发店。

侯姑娘话不多,只说“一定会通过新闻媒体讨个公道”。说着,双手紧握,眼泪也出来了。

她的朋友解释说,侯小姐一激动就会这样,于是扶她到车上休息。

后来,侯小姐的朋友和店长双方坐下来商量。他说,小侯本来工资就不高,前段时间发了三千多工资,总算才付得出那2000元充卡费用。目前她手头拮据,又面临过年,心情很差,所以希望能协商退款,闹成这样,也不想在店里消费了。店里在给侯小姐做这些服务前,没有说清楚价格和条件,这是不对的。

店长听完,也说自己叫屈。“这次消费,确实是侯小姐自己刷卡的,消费卡上也有她的签字,全部退还肯定不行。我也是打工的,这个事情曝光了,一些老顾客打电话来问,我也有压力。我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你去饭店吃饭,叫了一桌菜,最后因为一个菜出了点问题,说要把其他菜都退了,我想肯定不大合适……”

几番商量,店长表示,愿意退还1100元给侯小姐。扣除的900元是当天侯小姐消费的护发产品的费用。侯小姐的朋友表示退得太少,不接受。

双方还在就此事作进一步协商。

春节将至,不少朋友都希望为自己打造新形象,神清气爽地过新年。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说,美容美发店的的老板说,当美发店对服务项目和产品的描述,和客人对美发美容效果的主观评判,可能会出现一定差距,有时差距还非常大。去这类场所消费时,一定要当场问明白条件再消费,维护自己的权益。

原标题:杭州妹子见“洗剪吹10元” 进门却被迫消费2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