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年货消费排全国第六 四川人狂买各国咖啡

2016-02-02 07: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日,阿里巴巴发布了年货节大数据报告。阿里年货节5天时间卖出超过21亿件商品,相当于每个国人购买1.5件年货。成都年货消费排名全国第六。

年货节卖出21亿件商品

数据显示,阿里年货节期间,国人累计从淘宝、天猫、聚划算和村淘买走21亿件年货,相当于每人买了1.5件年货。

年货节期间,哪些省份剁手党最多?数据显示,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排名前三。四川省排在第六位。在全国各个城市中,北京市、深圳市、广州市的剁手族在年货上的消费表现最突出。成都在城市排名中位居第六位。

年货节还催生了农村的剁手党。年货节期间覆盖全国农村的12000多个村淘点销量比平时增长331%,平均每笔订单为262元。购买年货十大土豪村中,山东陵阳镇集西头村、贵州玉屏社区服务点、山东陵阳镇大寺村排名前三。而四川长沟村服务站排名全国第七位。

四川人对干货情有独钟

为年夜饭准备的食材是算是最重要的年货了。报告显示,食品类商品的销量比平时增长165%。总体来看,人们在网上购买的年夜饭食材主要为酒水饮料和各类生鲜。

四川、贵州、重庆等地偏好相似,都喜欢新鲜水果、南北干货、葡萄酒等食材。尤其对南北干货情有独钟,消费突出。

过年除了吃的,当然也需要购置几套新衣服。四川人过年买新衣服主要集中在棉衣棉服、皮衣、羽绒衣三个品类。

但是食品和服装占比逐年下滑,新年货如母婴、娱乐服务的份额快速提升,反映消费升级带来年货消费理念变化。

四川人爱喝国外的咖啡

挑剔的吃货们在春节最爱的还是家乡的特产。内蒙古、福建、四川、山东、山西成为最爱家乡味的前五大省份。

阿里年货节期间,土货特产成为年货节最大赢家。比如贵州辣椒酱5小时卖出8万瓶,大别山黑猪肉9小时卖掉2吨。四川人最爱买的土货是糖盒/糖盒配件、酒壶/酒杯/酒具、糕点/点心、防尘保护罩、茶具。

过年买洋年货也成了许多人的选择。广州、深圳、北京获封最爱买洋年货的城市,成都排名第八位。在洋货清单中,北京人最爱买大牌腰带、辽宁人爱滋补燕窝、浙江女人爱大牌包包,浙江男人入手奢侈男包也不含糊。而四川人则狂买各国咖啡。

华西都市报记者 崔江 杨尚智实习生吴言

原标题:成都年货消费 排名全国第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