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警方"春节说防范"MV走红 网友:贴心又实用

2016-02-02 14: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江俊)2月2日报道   美丽大方的警花、阳光帅气的警草以及搞怪幽默的“老外”齐聚一堂,用四川话顺口溜说唱“防范”还配以英文翻译会是怎样的让人眼前一亮的画面?记者获悉,@龙泉警方 @天府龙泉 于近日推出一则“春节说防范”幽默MV,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内容和高颜值“花草”组合引得网友直呼有趣又实用,在短短半天即受到@公安部打四黑除四黑 @四川新闻中心 @成都发布 @平安成都 等微博大号转发,截止目前转发达到上千次。

配备双语 

耗时半月民警自编自演 

“春节期间聚会多,酒后莫把车来摸,一路平安莫乱晃,家中亲人把你望”,“乘车当心三只手,一不小心钱飞走,只要防范做得好,无处下手他就倒”,记者看到,不到400字的顺口溜却囊括了“防火”“放盗”“防抢”“防交通事故”四大方面,均为春节期间案件高发的领域,既生动活泼,又容易记忆。值得一提的是,字幕配备中英文版本和自带幽默细胞的老外演绎的情景重现更是为MV增添亮点。

“随着春节临近,大家在欢度节日时难免会放松警惕,这很有可能招致一些不法分子的铤而走险,我们为何不结合这些高发的案件给市民们‘提个醒’呢?”该MV创作者之一,来自龙泉公安分局的吴警官提起创作的初衷显得有些“激动”,她表示,这个想法的一经提出,便立刻得到了同事们的呼应,并很快成立了筹备小组,包括交通、出入境、刑侦、防范等从事不同领域警种的同事均根据自己平时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情况总结出了这套顺口溜。

谈及为何邀请“老外”参与其中并配备英文字幕,MV中的警花——出入境大队的苟警官说到,龙泉驿作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在此工作和生活,“防范提醒MV其实是针对所有人而言的,这也正是体现了龙泉公安对中外居民‘一视同仁’的服务理念。”

多措并举

龙泉警方坚守岗位新春保安宁

记者了解到,除了推出搞笑又实用的防范MV,龙泉警方还将推出一系列举措保护市民平安过新春。“我们还将加强值班备勤、执勤安保、适时发布路况信息、公安窗口春节假日延时服务等多项措施”,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人身财产安全,让大家平安过新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