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籍名嘴潘涛成央视“新面孔”(图)

2016-02-02 17: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你好,观众朋友,我是潘涛。从今天开始,我将在中央电视台和您见面了。”2月1日晚上10点,央视《晚间新闻》迎来一位“新面孔”——川籍名嘴潘涛。随后,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文证实潘涛已经正式加盟央视,并于昨晚首次亮相《晚间新闻》主播台。

潘涛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曾是东方卫视当家主播,担任《城际连线》、《东方新闻》、《环球周刊》多档节目主持人,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广播电视台名播音员主持人称号。2013年他先后获得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及第七届上海市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并多次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从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到东方卫视,再到央视,潘涛在“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曝光的短片中透露:因为“初心”。“真正的初心是能够在自己真正热爱的一个行业当中去成长,或者说是一直到老。突然发现自己很适合在我所热爱的新闻的团队和新闻的行业,最终回过头去看,这就是那份初心。”

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潘涛加盟央视是台领导钦点的,当时提前给潘涛录了两期样片,领导看过之后很满意,就定了他了。时间很短,整体不到一个星期。他的工作能力确实很强,2月1日的首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在当下众多“央视名嘴”的离职潮中,潘涛选择加盟央视,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有网友为其首播点赞“稳重睿智”,有网友感慨“以后也听不到潘涛的‘我们在上海的直播室向各位问好’了”,也有网友祝福:“特别喜欢他主持现在到中央电视台,希望越来越好。”潘涛本人则称: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转身,希望这个转身,能够不负此生。”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荀超

原标题:川籍名嘴潘涛成央视“新面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