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48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亮灯开园 看点多多!

2016-02-03 09: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摄影 刘杰)2月2日报道 备受成都市民关注的新年传统民俗活动第48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昨日正式亮灯开园。此次灯会展出时间为2016年2月2日—2016年2月22日,其中2日—6日为预展,8日—22日为正式举办。据了解,本次灯会的规模是塔子山灯会的两倍,为历届灯会之最,看点多多的大中型灯组和水上灯组比比皆是。

随着夜幕降临,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将各灯组的灯光打开后,湖光灯海璀璨夺目、火树银花熠熠生辉,一派新春喜庆景象。举办地“七彩田野”位于锦江区三圣花乡,紧邻白鹭湾湿地公园和中和镇,被称为国际城南的后花园;同时,毗邻绕城高速、成自泸高速公路,是离主城区最近的现代都市生态乐园和科技农业博览园。市民白天可在生态田园,体验种植蔬果和动手摘菜的乐趣,夜晚赏尽五彩花灯。据了解,2月22日后,七彩田野利用灯会品牌将继续举行大型郁金香花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

为方便市民前往灯会现场,从2月2日起,成都公交集团将临时开行两路灯会专线车,供市民乘坐。记者在2日亲自体验乘坐灯会专线车前往灯会,从成仁路口(锦华万达广场)到灯会终点站,共计用时30分钟,交通非常便捷。

自驾车前往灯会的市民可在成自泸高速成都站,选择位于高速出入口中间的成自泸高速辅道通行,并在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左转,“再往前走约300米就到灯会现场。”为方便市民出行,交管部门从三环路南段起,沿途设置多面交通诱导提示牌。

成都交警提醒,灯会南大门外的中胜路禁止停车,对违规停放的车辆,交警将进行现场拖移。七彩田野南大门对面的指定停车区域共有5000个停车位,逛灯会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此。

自驾线路提示:

1、人民南路方向

人南立交→天府立交(左转)→桂溪立交→三环辅道→琉璃立交桥下(右转)→锦江大道包江桥路口(左转)→锦江大道皇经楼路口(右转)→成自泸高速辅道→中胜路口(左转)→灯会现场

2、科华南路方向

科华南路(左转)→中和大道(左转)→中柏大道(右转)→中胜路→灯会现场

3、三环路娇子立交方向

三环路琉璃立交桥下(调头)→三环路辅道→三环路皇经楼路口(右转)→锦江大道皇经楼路口(右转)→成自泸高速辅道→中胜路口(左转)→灯会现场

4、成龙大道和龙泉方向

在幸福梅林路口进入锦江大道→锦江大道皇经楼路口(左转)→成自泸高速辅道→中胜路口(左转)→灯会现场

5、成仁路方向

锦江大道包江桥路口(左转)→锦江大道皇经楼路口(右转)→成自泸高速辅道→中胜路口(左转)→灯会现场

6、绕城高速方向

在绕城高速江家互通转弯进入成都方向→皇经楼路(调头)→成自泸高速辅道→中胜路口(左转)→灯会现场

7、天府新区方向

成仁路→中和大道(左转)→中柏大道(右转)→中胜路→灯会现场

天府大道→天府三街(右转)→中和大道(左转)→中柏大道(右转)→中胜路→灯会现场

灯会专线车线路提示:

灯会专线车1路起讫点:成仁公交站-中胜路站

线路走向:成仁公交站发出后经锦华路、石胜路、皇经楼路、中胜路至中胜路站。

站点设置:成仁公交站、成仁路口站、东光小区站、成仁路沙河大桥站、成都市社科院站、琉璃一街站、琉三路口站、锦华路三环路口站、三环路琉璃立交桥南站、包江桥站、石胜路西站、石胜路站、石胜路中站、中胜路站。

收发车时间:

成仁公交站-中胜路站:9:00-21:00

中胜路站-成仁公交站:10:00-22:30

灯会专线车2路 起讫点:成仁公交站-中胜路站

线路走向:成仁公交站发出后经净居寺路、龙兴大道、成龙大道、石胜路、皇经楼路、中胜路至中胜路站。

站点设置:成仁公交站、净居寺二环路口站、净居寺站、成龙路沙河大桥站、成龙路站、川师南大门站、三环路娇子立交桥东站、幸福梅林站、锦江大道幸福路口站、幸福村站、石胜路中站、中胜路站

收发车时间:

成仁公交站-中胜路站:9:00-21:00

中胜路站-成仁公交站:10:00-22:30

灯会专线车1、2路开行时间为2016年2月2日-2016年2月22日(其中2月7日停运一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