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高峰来临 成都机场今日乘机旅客将超13万人次

2016-02-05 13: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  后天就是除夕,在外的人们加快了回家过年步伐。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也在不断飙升,今(5)日成都机场安排航班887架次,其中加班5个,包机4个,比春运第一天增加28个架次;旅客吞吐量由11.2万人次,增长到今天的13.4万人次,增加了2.2人次,其中今天出港人数6.5人次,进港人数6.9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客流主要是以务工、探亲和外出旅游的人员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9成,公务和商务人员则相对较少。据预测,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后天,客流量和航班架次预计还将有所攀升。初一至初四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估计每天安排航班在700架次左右,初五开始客流将明显回升,到初六、初七则会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四川是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省份,特别是在西藏、新疆、海南和东南沿海各省用工集中的地方,务工人员已开始集中返乡,所以近段时间成都机场一直是进港人数大于出港,今天预计进港人员将多于出港4000多人次,节后此现象将恰恰相反。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前往西安及南方较为暖和城市(如厦门、三亚、海口等地)机票紧张,国内其它城市均能买到当天成行的票,只是比前段时间价格普遍有所上升,折扣不多或是全价。目前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南沿海、西北、华东和西藏方向;进港旅客则主要来自东北、华北、上海、广州、深圳、西藏等方面,加班飞行也主要安排以上客源较为集中的城市或地区。

针对目前正值客流高峰,而且值机停办时间已提前至45分钟,在此,提醒广大出行旅客需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避免造成误机,同时将随身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提前进行处理。当遇到乘机困难时,请向民警或工作人员咨询,同时随时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造成行李丢失。

 

原标题:春运高峰来临 成都机场今日乘机旅客将达13万多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