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通报多起厅官及“一把手”收送红包案件

2016-02-05 16:4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 向收送“红包”者亮“红牌”,春节临近,湖北省纪委公开通报了8起收送礼金方面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确保风清气正。相关案件涉及多名厅官及地方“一把手”。

8起案件分别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原党委委员杨步国严重违纪案,随州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陈传根严重违纪案,宜昌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熊伟严重违纪案,荆州市原副市长马秋平严重违纪案,咸宁市委原常委、市总工会原主席程群林严重违纪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党组成员、省版权局原副局长陈连生严重违纪案,洪湖市委原书记邹太新严重违纪案,黄梅县委原书记余建堂严重违纪案。

据介绍,这些典型案件都是省纪委机关2015年查处的,上述8人均严重违纪违法,且都存在大肆收受礼金问题,收受礼金持续时间较长,数额较大,绝大多数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省纪委通报,给上述8人送礼金的党员、干部,纪检监察部门已视情况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纪律处分等。

湖北省纪委强调,收送“红包”行为往往利用过年过节等机会,穿着人情往来的“外衣”,具有更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从湖北查处的诸多案件来看,一些地方和单位奢靡享乐之风起于收送“红包”,一些领导干部的堕落变质始于收送“红包”。

湖北省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时时对“红包”问题保持高度警惕,过好“廉关”。(记者 梁建强)

原标题:湖北通报多起厅官及“一把手”收送“红包”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