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配套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完成六成

2016-02-05 18: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5日报道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项目配套工程项已经展开,项目完工后,火车北站将划分为南北两大广场,实现人车分流和地铁、公交、客运、出租车“零换乘”。日前,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配套工程用地范围内房屋征收工作目前已完成60%。

改造后 火车北站周边引进新商业业态

据了解,火车北站始建于1984年。由于当时的社会经济条件,建设标准较低,整个火车北站片区环境质量低下,铁路与公交枢纽、地铁站口相对分离,存在大量断头路,区域交通不畅。

然而,火车北站周边又是商业聚集地,成都较为知名的大中型专业批发市场及物流中心均分布该区域内,包括荷花池市场、府河建材市场,货运市场,铁二局大型货运仓库,小食品市场,蓉北市场等。发达的商业和陈旧的交通形成鲜明对比。

成都市全搜索记者获悉,在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工程完成后,北站枢纽站功能的发挥,北站区位优势将不断增强。在吸引大量劳动力、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聚集的同时,金融保险、商贸流通、信息服务、会展旅游、中介服务等高层次服务业会逐渐向区域集聚,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旅游、购物、会展等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届时,火车北站周边商业将呈现全新面貌。

该项目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涉及征收居民房屋和企业户数较多。为此交投集团会同金牛、成华两区政府照成都市城市房屋征收政策,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得到了被征收居民和企业的支持,目前,片区房屋征收工作目前已完成60%。

项目初步设计已经启动

据了解,成都交投集团作为项目建设业主,专门成立了火车北站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部下设7个部门,每个部门各司其职。

在2015年12月,成都市交投集团已经协调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建委、市交委、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完成项目立项、规划、国土、水保、环评、节能等前期工作,并取得了市发改委关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并多次会同成华、金牛两区政府深入现场调查,完成项目初勘报告。

成都市交投集团负责人透露,2016年1月,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成都市交投将继续推进项目设计工作,并完成各项手续准备和项目招投标工作,争取与铁路站房工程同步建成投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