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地震初估289所学校受灾 损失逾7000万台币

2016-02-06 19: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救援队逐层搜寻受困者。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注:台媒报道为6.4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校安中心初步估计,共有289所学校受灾,灾损金额达新台币7209万元,并有1位小学女学生身亡。

地震发生后,“教育部”校安中心陆续收到灾情,“教育部长”吴思华一早就在脸书(Facebook)发文,要求各级学校掌握学生状况,并协助后续救灾复健工作,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截至晚间统计,有289所学校在震灾中受到损失,集中在台南市和高雄市,大多为玻璃破损、天花板或磁砖掉落等,没有传出校舍倒塌或严重损毁的情形。

“教育部”统计,有一位台南市女学生在震灾中不幸往生,学校教师已前往慰问和协助,另外有7位学生受伤,其中6人已出院,1人仍住院治疗中。

“教育部”要求各级学校动员人力,在开学前严谨检视校舍是否安全,确保师生上课无虞。 学校灾损复建比照台风灾害补助程序作业,可向“教育部”申请经费。“教育部”表示已动员台南市心辅人员和教官,提供协助与灾难创伤症候群的心理复健辅导。

原标题:台湾南部地震初估289所学校受灾 损失逾7000万台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