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台湾高雄强烈地震 在台南成都人亲历讲述

2016-02-06 17: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凌晨4点过,黄溦和她的邻居们在一楼管理室休息等待天亮。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6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0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定居台南的成都人黄溦当时正在位于台南永康区的家中睡觉,睡梦中的她被猛烈摇醒。所幸,地震停止后,整栋楼的人都安全,然而,在离她家4公里的地方,有一栋17层的住宅大楼发生了垮塌。今日下午,黄溦通过微信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台南天气晴好,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消防仍在增援,垮塌住宅大楼救援仍在继续。

黄溦曾在成都的媒体行业工作,去年7月到台南定居,她家位于台南永康区。黄溦介绍,她家在住7楼左右的高度,“我是在睡梦中被猛烈摇醒的,震感比5·12在成都的震感还强。”黄溦说在地震当时,她绝望地以为自己将不会有生路了,幸运的是,地震停止后,大楼并没有受损,住户们聚集在大楼管理室里等待天亮。大概凌晨5点左右,大家便回到各自的家中。

今日下午,黄溦乘电瓶车前往垮塌大楼事发现场,途中交通一路顺畅

“今天新闻里提到的17层大楼垮塌就发生在离我家4公里左右的地方,但我们当时并没有听到声响。”黄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凌晨地震发生后不久,她听到很多消防车和救护车的声音,看新闻才得知是附近永大路二段的住宅楼发生了垮塌。今日下午2点,黄溦再次乘电瓶车去到了垮塌大楼现场,一路上交通顺畅,同时,看到不少消防车正在驶向事发地,现场救援还在继续,消防在不断增援。

台南永康区永大路二段的维冠金龙垮塌大楼现场,救援还在继续,消防仍在增援。

地震发生后,当地人们的情绪和生活是怎么样的?据黄溦介绍,地震发生后,她所在的台南永康区没有停电停水,人们生活正常,商场仍在营业,还有过年的气氛,但人们一说起地震心情就会沉重起来。(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台湾高雄强烈地震 在台南成都人亲历讲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