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芈月”送财贺新春祈福拜水都江堰 受游客追捧

2016-02-11 1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0211_4

0211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关小兴 记者 刘杰)2月11日报道 大年初四,在都江堰水利工程鱼嘴前,旌旗飞扬,“芈月公主”率文武百官身着汉服,表情庄严。只见县官手捧卷轴,高声念道:“玉垒苍苍,岷水汤汤,秦时古堰,万代名扬,上善若水,润泽四方。时值猴年新春佳节,文武官员,百姓父老,心怀感恩,拜水都江”,随后,“芈月公主”把酒杯举过头顶,用芊芊玉指将美酒弹向空中,祈愿社会和谐,国运昌盛,政通人和,繁荣富强。  

来到都江堰景区与游客朋友们共度新年的这位“芈月”,正是热播电视剧《芈月传》中“少年芈月”扮演者柴蔚,她因拍摄《芈月传》与都江堰结下了深厚的缘份,此次特地赶来参加 “2016祈福圣地都江堰”活动,与现场游客一起欢乐过大年。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都江堰景区的活动别出心裁,除了“芈月”亲自到现场与游客互动外,更是加入了熊猫、孙悟空、财神等多重元素,力求将景区装扮一新,为游客营造出别具特色的新年氛围。

在盛大的拜水仪式之后,柴蔚换上便装,徐徐走向二王庙烧香祈福,虔诚地参拜千年前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李冰父子,祈望都江堰的2016年风调雨顺,百姓安康。同时也为自己讨个新年的好彩头。二王庙一直被视为都江堰最灵验的祈福之地,此刻庙前已聚集了相当多的人。 

0211_6

0211_7

参拜过李冰父子后,柴蔚又在都江堰景区的天府源老茶馆向太极大师青城飞学习太极拳,更乘坐直升机空中巡视都江堰。芈月是两千多年前的人物,此刻坐在现代化的交通工具里,从不一样的角度观赏古堰美景,柴蔚直言有穿越之感,更感叹两千多年来始终发挥作用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实在是造福万代的伟大工程。

“2016·祈福圣地都江堰”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七(2月14日),景区为游客朋友们呈现了金猴送福、“芈月”送财、放莲花灯等多种多样的活动。

据悉,此次“2016·祈福圣地都江堰”活动由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主办,目的在于向游客朋友们展示都江堰独特的拜水、祈福文化,同时拉近景区与游客的距离,增强游客浏览时的互动性,让春节出行的游客朋友们在都江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