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伊朗考虑用人民币结算石油 将弃用美元

2016-02-12 15: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伊朗石油部代理副部长马苏德·阿斯法哈尼表示,伊朗打算在进行石油贸易时弃用美元,用欧元、人民币或其他强势货币进行结算。

在回答关于出口石油拒收美元的问题时,阿斯法哈尼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我们有一些限制。我们不想受到美元及其在全球流通的制约。我们的企业将用欧元、人民币和其他强势货币结算。”

阿斯法哈尼还指出,伊朗打算在一两年内让石油产量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伊朗有这个实力。

此外,伊朗支持就稳定石油市场进行谈判。阿斯法哈尼说,伊朗愿意与俄罗斯和沙特为寻找解决低油价问题的方案进行磋商。

原标题:俄媒:伊朗考虑用人民币结算石油 将弃用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