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出境游成都人最爱去哪里?泰国!

2016-02-13 2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期间,成都人去哪儿了?2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边防总队获悉,截至昨日16时,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期间,从成都出境的人数达到53107人次。其中,去泰国旅游的最多,每出境3人就有1人去了泰国晒太阳。

出境游

去泰国的最多,去香港的减少20% 

“今年春节期间到东南亚,特别是到泰国的成都游客太多了,仅四川省青旅参与的包机数量就有近30个,比去年多了大约两成以上。”四川省青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还未进入2016年,泰国普吉、苏梅、甲米、清迈等多个热门目的地一线酒店传来的数据就显示已经爆满,主要预定人群为举家出游的中国客人。“毫不夸张地说,春节期间你将看到泰国每一片海滩上都躺满了中国客人。”

同时,携程成都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2015年,今年春节期间选择东南亚地区的游客量增长最快,除了泰国以明显优势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家外,前往印尼、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的成都游客都明显上升。以越南为例,报名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的游客人数是去年同期的3倍。

来自四川边防总队的数据印证了这一说法。2月7日至13日下午16时,成都出境53107人次,较去年春节(2015年2月18日-24日)44949人次增加了近万人次。

出境目的地中,三分之一的人涌向泰国,达到15617人次,较去年12202人次增长近30%。热门目的地还有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等。其中,前往日本3921人次,是去年1186人次的3.3倍,增加幅度最大。此外,赴越南的有5393人次,较去年的2931人次增加了83%;赴马来西亚的有2384人次,较去年1631人次增加了近50%;新加坡2585人次,较去年1728人次增加了近50%;韩国1401人次,较去年1080人次增加了近30%;中国台湾2921人次,较去年2654人次增加了10%。

唯一下降的出境目的地是中国香港,春节期间去香港的只有2179人次,较去年的2826人次减少了超过20%。

成都游客为何持续热捧出境游?成都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分析,除了价格便宜、气候适宜、语言等因素外,人民币相对多国货币升值、签证简化、国际航线的增加也是重要因素。

国内游

人气榜成都第八,迎客1540.5万人次

春节期间,成都也同样是热门目的地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成都在全国10个最热门的旅游度假人气排行城市中位列第八。

成都旅游到底有多热?来自于成都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告诉你,2月6日至13日,成都共接待游客1540.5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旅游收入75.86 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过夜游和一日游的游客数量同比均有增长。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各景区接待量稳中有升,以阳光、美食、古镇、冰雪为主的中短程游深受自驾自助游客欢迎,众多省内市州及外省游客纷纷自驾来蓉过节,主要景区、景点停车场几乎天天爆满。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共接待游客32.52万人次,同比增长8.46%;洛带古镇接待游客47.1万人次,同比增长9.28%;熊猫基地接待游客13.84万人次,同比增长38.26%;西岭雪山接待游客9.53万人次,同比增长25.39%;杜甫草堂接待游客8.1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均以自驾游为主。

另据统计,四川全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旅游收入282.27亿元、同比增长25.1%,接待游客 5793.22万人次、同比增长14.5 %;其中过夜旅游者1737.63万人次,同比增长21.9%;一日游游客4055.59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77个景区除黄龙等5个景区因季节性天气影响及升级改造等原因关闭外,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接待游客1047.93万人次,同比增长6.2%。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李彦琴 编辑 水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