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子借母亲的车给朋友 出了车祸母子都担责

2016-02-14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温江市民夏女士,将登记在自己名下的一辆轿车一直交由儿子刘某使用。不料,儿子在一次聚会中却将车子临时借给毒友吴某使用,被吊销驾照的吴某在吸毒饮酒出现幻觉的情况下酿成交通事故,撞死两名路人。目前,吴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温江区法院一审判刑5年4个月。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经法院判决,夏女士和其儿子刘某均依法被追究了民事侵权责任,分别被判赔5%和25%的赔偿责任。法院认为,车主夏女士作为车辆登记所有人,未尽到谨慎审查义务,将车辆交给未取得驾驶资格的儿子刘某长期使用,具有过错,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而刘某作为车辆的实际管理人和使用人,在明知毒友吴某吸毒的情况下,仍将车辆借出同样存在过错。

温江法宣 成都商报记者 周茂梅

原标题:儿子借母亲的车给朋友 出了车祸 母子都担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