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春运过半 全国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2016-02-14 19:55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过半。据交通运输部的消息,从今年春运开始到现在,全国发送旅客13.8亿人次。调查问卷显示,有八成受访者出行为探亲访友。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到3月3日,共计40天,目前已经过半。根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从1月24日到2月12日,春运前20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其中,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亿人次,同比增长9.1%;公路累计发送旅客11.8亿人次,同比增长2.8%;水路累计发送旅客2164.9万人次,同比下降3.2%;民航累计发送旅客2499.7万人次,同比增长3.1%。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综合运输服务处处长李华强介绍,春节7天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4亿人次,同比增长6.7%。全国高速公路及重要国省干线公路路网运行总体正常,交通运输部重点监测的京沪高速等10条高速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达3.22万辆,比去年同期上升12%。

今年,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委托第三方机构,联合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百度以及携程等门户网站,开展了“邀您共同话春运”2016春运服务体验大调查活动。李华强介绍,截至2月13日,共收集问卷约36万份。

李华强说,从问卷数据分析看,80%的出行为探亲访友;跨省出行占比约41%。排名前五的出发地省份为广东、北京、天津、浙江、上海,排名前五的目的地省份为河南、湖北、湖南、山东、安徽;参与调查的人群过70%采取网络购票方式,有近70%的被调查者对2016年春运服务是满意的,或者较往年有所改善。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春运过半 全国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