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达洛航空客机爆炸负责

2016-02-15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13日发表声明,宣称对索马里达洛航空公司飞机爆炸事件负责,并称其主要的袭击目标是土耳其。

声明说,袭击主要是为了报复土耳其,因为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而且干涉了索马里的国内事务,这些都是对索马里穆斯林宗教信仰的践踏。“作为北约成员国,并且作为西方国家对伊斯兰教进行战争的重要伙伴,土耳其正在对索马里的穆斯林进行破坏性的战争。”声明说。

索马里达洛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本月2日起飞后不久爆炸,机身出现破洞,导致一名乘客被吸出机舱后坠亡。索马里官员6日证实,被吸出机舱后坠亡的那名乘客被怀疑正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索马里达洛航空公司表示,制造爆炸的嫌疑人原定是登上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飞机,但由于该飞机未按时间抵达,嫌疑人才改乘达洛航空客机。索“青年党”是一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彻底铲除这一极端组织,索安全部队和非洲联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原标题:索“青年党”宣称对客机爆炸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