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家乐自驾游火爆 内江春节旅游收入近9亿

2016-02-15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期间内江各景区游客如织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内江连续多日天气晴朗,外出游玩踏青的市民增多。古宇湖等景区持续多天出现游客爆棚,造成部分路段汽车拥堵。

据内江市旅游局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内江共实现旅游收入约9亿元,同比增长18%,接待游客250多万人次。其中,自驾游、农家乐生意火爆,而城区主要酒店入住率也接近100%,远超往年。

收入9亿

酒店入住率超往年

2016年春节黄金期间,内江共实现旅游收入约9亿元,同比增长18%,接待游客250多万人次。其中,旅游收入增长的实现很大一部分来源于酒店收入。

据统计数据分析,不同于往年春节期间酒店房间空置率较高的情况,随着近年来内江现代旅游的发展,内江本地市民开始选择近郊游,外地市民也逐渐将内江作为旅游目的地。今年春节期间,内江城区主要酒店的入住率均接近满员,运亨酒店、东方宾馆更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乡村旅游

农家乐自驾游火爆

一直以来乡村旅游是内江发展短途旅游的重点,今年春节,由于天气晴好的原因,以农家乐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更是火爆。威远县银花山庄,资中县多个生态园成为春节期间家庭式旅游首选。

“本来我们大年初一是想放假的,结果还是来了很多游客,没办法,我们又临时全员上岗,不让游客败兴而归。”资中县一生态园老板说。

同样,古宇湖更是在春节期间出现持续多天游客爆棚,尽管相关部门已提前做了游客分流等措施,高峰期间仍出现车辆拥堵近3小时的状况。

政府组织

集散咨询中心发挥作用

据内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他们在市中区高速客运站以及东兴区新高速路口处分别设有游客集散中心和游客咨询中心,这是市旅游局直接管理的为旅游者提供自助旅游服务的城市旅游基础服务功能机构。

游客集散中心和游客咨询中心可为游客提供旅游路线,景点介绍等服务信息,极大方便了前往内江旅游的游客。集散咨询中心也成为内江发展都市旅游和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内江旅游发展。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邱雨 摄影报道

原标题:农家乐自驾游火爆 内江春节旅游收入近 9 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