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孙楠被载入格莱美获奖名单

2016-02-16 16: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16033127673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Lady GaGa、泰勒-斯威夫特、阿黛尔等国际当红歌手一一亮相,献上了一场完美演出。华西都市报记者刚刚获悉本届格莱美奖的获奖名单上也首次出现了中国流行歌手的名字——孙楠。作为《中国之星》总冠军,孙楠获得了由格莱美主席亲授的“主席荣誉奖”,并受邀观礼。此前孙楠曾因退赛《我是歌手》,引发不小争议,这次顶着冠军头衔再次获奖。

格莱美奖作为国际乐坛颇具影响力的音乐盛典,每年都引领着世界音乐的流行趋势。而在历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及获奖名单中,中国艺术家的出现仅限于古典乐、乐器演奏等领域,马友友、谭盾、郎朗等虽已多次登上格莱美的舞台,但还未有华语流行歌手捧起过格莱美的奖杯。今年,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CRA)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NARAS)首次达成合作,与东方卫视、灿星制作公司共同打造了一档大型国际音乐交流节目《中国之星》,按照国际评审模式与评审流程,选出能够代表中国流行音乐最高水平的歌手,在格莱美周上领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NARAS)主席亲授的“主席荣誉奖”,同时载入第58届格莱美奖完整获奖名单。经过十二场比拼,最终孙楠夺得《中国之星》冠军,他也成为首位获得格莱美奖的华语流行歌手。

2月11日,孙楠在美国洛杉矶的格莱美博物馆内领取了该项殊荣。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NARAS)主席尼尔·波特诺先生亲自为孙楠颁奖,他表示“主席荣誉奖”并不是一个常设奖项,机会十分有限,他们只会把这个奖授予最杰出的艺术家们,“很高兴能与中国,与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CRA)开启这段音乐之旅,在这里把这个奖项颁给这位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孙楠则谦虚地表示这份荣耀属于所有中国努力的音乐人们:“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刻,有点受宠若惊。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在格莱美的殿堂有一席之地,特别开心特别骄傲。我想这个奖应该是属于全体中国的努力的音乐人的,我会把它好好珍藏,继续努力,做更好的音乐给大家听。希望以后有更多中国的音乐人能够来到格莱美的殿堂中,让更多国外的朋友知道中国的音乐。”尼尔·波特诺先生还带孙楠参观了格莱美博物馆,向他介绍了格莱美奖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孙楠也特意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赠予主席及其他评审,精致的茶杯、围巾颇受对方喜爱。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陈颖

原标题:孙楠被载入格莱美获奖名单 格莱美主席亲授“主席荣誉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