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男子冒充警察 为唬人竟在派出所门口讹诈

2016-02-16 16: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6日讯  犯罪嫌疑人李有财(化名)伙同“狗娃”(化名)(在逃)、“强仔”(化名)(在逃)两人冒充警察,将从按摩店出来的被害人王明(化名)塞进汽车欲以嫖娼为由实施讹诈,为了让受害人相信自己的“警察”身份,竟将车开到派出所大门口。不料,受害人的呼救声引来真警察……日前,成华区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李有财涉嫌抢劫罪将其批准逮捕。

李有财(化名)回老家时认识了“狗娃”和“强仔”, 聊天时两人称手头缺钱,想弄点钱。李有财以前在派出所干过一段时间协警,便提出可以冒充警察以查卖淫嫖娼为由讹点钱。三人达成一致意见后便约定2015年12月中旬碰头寻找作案对象。某日中午12点半,李有财看到一中年男子从一间按摩店出来,骑上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李有财让“狗娃”将车靠近被害人,让其停车后与“强仔”一起使用暴力将被害人从电动自行车上拉下来,“强仔”将被害人的电动自行车骑走。

随后,李有财将被害人推进汽车并威胁说:“我们是派出所的,你涉嫌嫖娼,要配合我们”。李有财用恐吓的方式拿到并查看了被害人的身份证,假装盘问一番后,为了让被害人相信自己是真警察,李有财让“狗娃”将车开到派出所大门口并下车,想假装从派出所进去又出来的方式骗取被害人信任其身份后,再以“被害人涉嫌嫖娼,要想没事就出点钱私了”的方式讹诈被害人。然而,被害人乘机大声呼救,成功引来真警察救命。李有财被当场抓获,“狗娃”开车潜逃。

成华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有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两名在逃人员“狗娃”“强仔”,驾驶汽车将被害人拦下后,冒充人民警察使用暴力强行将被害人塞进汽车欲以嫖娼为由要求被害人交出财物,“强仔”将被害人的电动自行车骑走。三人的行为属于以暴力手段劫取被害人财物(电动自行车),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有较大的社会危险性,故对其以抢劫罪批准逮捕。

 

原标题:成都三男子冒充警察 为唬人竟在派出所门口讹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