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王毅回应"中国在永兴岛部署地对空导弹"(图)

2016-02-17 15:3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媒:卫星图曝光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导弹

美媒原文配图

美媒:卫星图曝光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导弹

卫星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7日在北京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会晤后,被问及“有西方媒体报道称中国在西沙永兴岛设置防空导弹发射器”的问题,王毅表示,希望西方媒体不要试图制造新闻,而应关注中国在南海提供的公共服务。

王毅强调,希望各方媒体都更多关注中国在驻守岛礁建成的灯塔,这个灯塔的运行更好地维护了船舶的航行安全。他表示,希望更多关注中方即将建设的气象预报设施,关注还在计划建设的渔船避风救险应对措施。这些是中国作为南海最大参与国,愿意提供的公共服务产品。

此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6日称,一组民用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军方向美军舰曾驶入的南海地区附近部署了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

而在澳方可能购买日本潜艇的议题上,王毅表示,希望澳方在同日本军事合作中照顾亚洲各国人民的感情。此外,王毅表示,中澳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将继续加强合作。而毕晓普则表示此次双方就南海问题进行了坦率的讨论,中澳在南海有共同利益,澳方持中立立场,澳方欢迎中国的和平发展。双方此次会面还讨论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今后的互访事宜。

原标题:王毅回应"中国在永兴岛部署地对空导弹"(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