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日引领世界大规模抛售美债 2015抛售额破纪录

2016-02-18 14:51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最大的美国国债持有国中国于2015年12月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售出了价值180亿美元美国国债,而近邻日本也紧随其后,抛售了价值22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引领了全球抛售美国国债的风潮。

墨西哥、土耳其和比利时等国纷纷降低美国国债持有额度,许多国家也纷纷效仿,导致2015年全年共有22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被抛售,打破了1978年以来的美国国债抛售记录。

对于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来讲,售出美国国债会有利于稳固本国货币的汇率,防止其陷入崩溃的局面。

“这种行为就好像向打开的降落伞中充气,让自己能够更平稳的下降,”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新兴市场货币分析师文·辛(Win Thin)表示。

原标题:中日引领世界大规模抛售美债 2015抛售额破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