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巴马签署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法案

2016-02-19 07: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 白宫1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签署了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

本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08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法案。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对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军火、奢侈品、网络犯罪及侵犯人权等方面与朝鲜有往来的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手段包括冻结资产、禁止入境和终止政府合约等。法案还授权政府在今后5年里每年花费1000万美元用于针对朝鲜的媒体支出和难民援助。

众议院上月通过一项旨在制裁朝鲜的类似议案,但参议院其后对议案进行了修改,增加了涉及网络犯罪、针对朝鲜的媒体支出和难民援助等新条款。本月10日,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议案。

朝鲜上月6日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本月7日,朝鲜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称,朝鲜在核试验一个月后再次选择严重的挑衅行为,美方将与伙伴国和安理会成员国一道,针对朝鲜的举动采取严厉措施。

(记者周而捷)

原标题:奥巴马签署制裁朝鲜法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