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安28岁小伙走进“中国好歌曲” 唱哭范晓萱

2016-02-22 09: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范晓萱成为其导师

四川新闻网广安2月22日讯“如果没有你,现在的我会在哪里!如果离开你,生命又有什么意义,梦里经常出现你……”邻水县龙桥乡28岁的季秋洋带着自己的音乐和背后创作故事,登上第三季《中国好歌曲》舞台,内涵丰富、演绎到位的演唱,让评委范晓萱流下了眼泪。

季秋洋是一个生性开朗的人,16岁开始学习音乐,17岁时拿着报名费偷偷去买了人生中第一把吉他,从此开始了吉他的音乐生涯。他曾在成都组建了Orangecastle乐队,也曾独立发行过专辑《MR.WALK》。

从小痴迷音乐

“从小听到音乐就特别兴奋。”季秋洋说,音乐启蒙老师是母亲刘竹英,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爱唱歌的女子。至今,季秋洋的脑海中还时常浮现出五六岁时的两个画面:母亲一边在家门口花台里浇花一边唱歌,而他趴在母亲背上听她歌。

季秋洋怀抱吉他投入的样子,颇有几分明星的味道。“从小听到音乐就特别兴奋。”季秋洋说,启蒙老师是自己的母亲刘竹英,一个爱唱歌的女子。至今,季秋洋的脑海中还时常浮现出五六岁时的两个画面:趴在母亲背上听她歌唱,母亲一边浇花一边唱歌。

可是,对于家境不富裕的农村孩子来说,学音乐是件想也不敢想的事。季秋洋把舅舅从外面带回来的收音机以及范晓萱、郑智化、任贤齐等港台歌手的流行音乐当成了宝贝,听了一遍又一遍,这些歌手和音乐在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2006年,季秋洋考进成都大学并进入音乐教育专业学习。2007年,季秋洋和朋友们组建了名为彩色格子的乐队。2009年大学毕业,季秋洋组建Orangecastle乐队,发行专辑《MR.WALK》。

深夜练习准备下次表演

深夜学习

乐队仅组建一年便解散

2010年,Orangecastle乐队仅组建一年便解散。“就好像失恋一般。”季秋洋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他想起了曾经的一些点滴:花费了大把时间大把金钱做音乐,换回来的却是一无所有,甚至一张从长沙回成都的火车票都买不起。“最苦的时候花3块钱买12个馒头大家分着吃,早上坐公交出门却没钱回家。”

迷茫中,季秋洋选择转身,做建筑,学法律,与音乐割裂。这样的生活过了4年。“必须回归,做一个原创音乐人!”2015年,季秋洋选择了回归音乐路,他一边专心创作歌曲,一边开办音乐工作室。

登上央视舞台,是一个偶然。去年8月的一天,一位学吉他的学员听了季秋洋的原创作品,劝说季秋洋报名参加“中国好歌曲”。季秋洋录了一首小样,投了过去。一个多月后,已经忘却此事的季秋洋接到栏目组电话,让他去上海试音。季秋洋没想到,“后来,就一步一步晋级了。”

终于,2016年1月7日,季秋洋登上了“中国好歌曲”节目的舞台,录制节目。“第一次经历那么大的场面,和国内最顶尖的音乐团队在一起,使用的是最顶尖的设备,好紧张。”舞台经验尚浅季秋洋回忆。尽管季秋洋没有发挥出自己最理想的水平,他的歌曲仍然感动了包括范晓萱和胡海泉之内的无数观众。“谢谢你,真的好感人的一首歌。有时候我们自己会对号入座,这首歌叫不能没有你,不知不觉的你就会觉得你就是歌里的人,让我很感动就是你声音里面的情感、颤抖,让我觉得是你的声音让我变成这样,当一个人对你唱不能没有你的时候,你会觉得多么被需要啊。”范晓萱点评这首歌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为快乐生活创作而写歌

从2月19日开始,季秋洋的名字便刷爆了众多广安人的微信朋友圈。“我想把自己的原创歌曲录制出来,给大家听,以此感谢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季秋洋如是说。

季秋洋认为,写歌就是为了记录生活。他的作品,大多是对生活的记录,感悟和思索。季秋洋说,“我不想为写歌而写歌,不愿意写‘命题作文’。当有强烈的创作愿望时,才能写出自己真正满意的作品。”

(袁皓 曾涛 记者 田祖囯)

原标题:广安邻水28岁小伙走进“中国好歌曲” 唱哭范晓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