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一碗汤圆一句感谢 群众路2号院居民别样过元宵

2016-02-22 14: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22_102057

LJP_666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刘雨 摄影 刘杰)2月22日报道 锣鼓敲,汤圆包,张灯结彩过元宵。“开门迎福喽!”22日上午,武侯区群众路2号院祥瑞苑,随着居民的欢呼声,老院门缓缓开启。大家在院落自治小组长张大爷的带领下,将一碗碗刚刚煮好的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街道社区干部、建设者、城管队员和环卫人员手中:“院子改造得这么漂亮,你们就是我们的‘福星’!元宵节了,一碗汤圆聊表谢意!”

20160222_103016

祥瑞苑居民 别样方式过元宵

群众路2号院祥瑞苑有三十年的历史,去年被纳入“四改六治理”后,锈蚀的水管换了新的,坑凹不平的路面黑化铺平,单元有了安防门,院落有了物管服务,院内环境更是焕然一新。“就像搬了新家一样!”“租金每月一下子涨了200起来……”居民们欣喜不已。

最后的打造2天前才刚刚结束,就连年节里,街道干部和建设者们也没歇着,天天忙上忙下,住户们一一看在眼里。在住户的提议下,院落自治小组操办了这场隆重的“开门仪式”:老院落开新门,从此以崭新面貌迎客,更主要的是感谢为了院落打造奔忙辛苦了半年的街道干部和建设者,还有每天帮着处理垃圾做保洁的环卫师傅们。“我们准备得仓促,手艺也一般,但是这是我们2号院住户的一番心意。就想对他们说一声‘感谢了’!”祥瑞苑里住了30年的老住户齐登川说。

20160222_103208

太安逸

引来周围居民上门取经

院落居民都在忙着包汤圆,猜灯谜、搞游园活动闹元宵。而几个大妈却只管站在一旁,时不时拉到院落自治小组的张大爷嘀咕几句。“大妈,你们怎么不去耍喃?”“我们不是这个院的。”被问到的大妈有点不好意思。她说她叫王素华(音),身边几个都是附近老马路2号院的。听到这边节过得闹热,很是羡慕,就过来学习取经。希望今后自己院落也能弄得这么漂亮,这么热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