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小朋友包汤圆送社区服务者 武侯百锦热闹过元宵

2016-02-22 20: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022212011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姚雯君) 2月22日报道  “叔叔,你辛苦了,元宵节快乐,请你吃汤圆。” 今天是元宵节,上午,武侯区百锦社区的小朋友们把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端到了保安叔叔的面前,同时送上了对他们的问候与祝福。

为了今天的“爱心四点半学堂欢乐元宵亲子互动活动”,几天前,社区工作者们就开始为这场活动做准备,通过网上交流群征集小朋友,为社区的保安、环卫工人等包汤圆。消息发出后,社区很多小朋友在家长帮助下,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几个六七岁的小朋友组成了“包汤圆小分队”,他们要亲手将自己的祝福送给130多位为社区服务的保安、环卫工人,还有社区老人代表。

QQ图片20160222120214

一大早,孩子们就挽着衣袖上阵了。揉面、包馅儿、烧水、下汤圆……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井然有序地“开工了”。汤圆煮好后,他们端着碗,笑眯眯地送到每一位的手上。据了解,为了本次活动,社区准备了30多斤面粉和汤圆馅儿。

“这次的元宵活动很特别,由这些娃娃来给我们煮汤圆,感觉心里暖洋洋的。”吃着汤圆,社区环卫工周大姐笑着告诉记者。看着孩子们手脚麻利地包着汤圆,站在旁边的家长们也乐得合不拢嘴:“这次活动很锻炼人,而且也让孩子们在增强动手动能的同时能够体验到节日的温情。”

武侯区百锦社区党委副书记谢琼英表示,保安、清洁工、户外工作者们工作都很辛苦,老年人也喜欢热闹,因此想给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元宵节。今后,社区还会为小区住户以及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帮助,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可以热热闹闹,亲如一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