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游客自贡一酒店被困电梯20分钟 打砸前台物品

2016-02-23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网友拍摄的现场照片

2月21日23:21分,自贡在线西秦会馆有网友爆料,当晚在自贡雄飞假日酒店,有多名游客被困电梯后大闹酒店,并砸坏了物品。22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雄飞假日酒店,证实了此事。据了解,该事件是由于电梯超重引起的故障,目前已经排除,被困游客也已退房离开酒店。

目击:游客在1楼被困 出来后砸坏酒店物品

“那天晚上,我刚好送朋友来住宿,这时那些游客已经被关在电梯里面了,但我们刚刚赶到不到1分钟,维修人员就已经把电梯门打开了。”自贡市民李恨(化名)刚好亲眼看到这一幕,他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游客出来后,情绪确实一度比较激动。

据李恨描述,现场游客的口音听起来象是重庆方向的,大约有不到10人。“当时这些游客进电梯准备上楼,电梯还在1楼,突然就发生了故障,打不开了,也上不去。据我了解,是这些被困游客通过手机告诉了在楼上的同伴,他们的同伴下楼来通知酒店工作人员。”

“游客们出来后,与酒店工作人员理论,值班经理可能言语上与游客有分歧,后来情绪激动的游客砸坏了前台的物品,我还看见他们气急之下把前台的电脑显示屏关了。”李恨说,当时还报了警的,最终游客方的代表、警方和酒店领导在一起协商,他有事后来就先走了。

酒店:已和当事游客和解 事情已经结束

22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雄飞假日酒店,酒店内前台和电梯处一切如常,丝毫看不出前一天事件发生的迹象。随后,记者采访了酒店前厅的邓经理。

“21日晚10点15分左右,我们得到通知,有客人被关在电梯里,于是我们赶紧与电梯维护公司联系,让他们派人过来。”邓经理说,电梯维护公司的人员在10点36分赶到,之后1分钟就把电梯门打开了,里面的客人都安然无恙。

邓经理介绍,当时电梯里一共有9个人,他们还有两名同伴在电梯外面的大厅里。“客人出来后情绪比较激动,我们马上给他们赔礼道歉,但还是有两个情绪激动的客人摔坏了前台两个大理石桌牌,价值可能在1000元左右。后来经过双方的沟通,大家达成了一致,对发生的事情取得了对方的谅解。23点30分左右,整个事情就结束了。”

原因:电梯超重造成故障 下沉了约三四公分

“该起电梯故障是因为超重引起的,电梯本身进行了装修,加上较多人同时进入,不排除人挤的时候,碰到了电梯的安全门锁,引发了故障。”电梯维护方自贡市双立电梯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先生介绍,事情发生时,是在1楼人员进入后。我们的维修人员赶到时,发现电梯下沉了约三四公分。

余先生说,维修人员打开电梯排除故障后,里面的游客也都被放了出来。“电梯关闭其实是在发生故障时对里面的乘客的一种保护,用我们专业的术语,叫做电梯的安全开关动作了。”

他介绍说,当前有很多说法,都认为电梯的滑梯和掉层是一种故障,其实专业术语叫自我校正运行。“根据品牌和故障不同,绝大多数故障发生后,电梯必然会通过滑梯和掉层来进行修正,是一种技术上的校正,并非故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酒店游客被困 20 余分钟 脱困后打砸前台物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