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在蓉举行 278个项目签约1582亿

2016-02-24 16: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2月24日报道  记者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获悉,“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于本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继昨日四川省川商总会成立大会后,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于今日在锦江宾馆拉开大幕,境内外川商代表400余人应邀参会共商返川发展大计。大会期间,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与新希望集团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21个市州共签订川商返乡投资合作项目278个,投资总额超过1582亿元。

据悉,在签约项目中,“双七双五”产业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64.5%,其中,涉及我省七大优势产业项目56个,投资金额574.81亿元;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投资金额204.01亿元;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项目9个,投资金额93.5亿元;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28个,投资金额148.08亿元。此次活动签约项目,总体呈现出产业特色鲜明、投资规模较大、返乡范围广泛的显著特点。

“对川商来说,四川是他们的根,且有着根深蒂固的情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四川省川商总会第一任会长刘永好在谈及川商返乡兴业的优势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曾经不靠海的劣势已经被新修的机场、高铁和直通欧亚大陆的火车所填补,西部的辐射中心、便利的便捷的交通以及良好的政策氛围都成为了川籍企业家回乡的理由。

未来,四川省川商总会将会如何运行?刘永好向记者表示,川商总会是四川川籍商人凝聚的机构,未来在新建秘书班子的同时构建与政府联系的机制,而自己作为会长一定不辱使命。“商会成立的目的是要联合全国乃至全球的川商,帮助他们健康发展”,他认为,传统产业必定是要面临转型的,谁先抓住机遇,谁就更容易成功,而商会除了扮演培养的角色,还将作为传送的纽带,为川商与四川各地政府牵线搭桥,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除了成立专门的机构,川籍商人创业兴业还将得到资金支持。2015年9月16日,在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座谈会上,川商建议设立返乡兴业投资基金,引导省外及国外的川籍商人返乡创业兴业,促进家乡发展,带动当地人民群众共同发展致富。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川商和四川商会的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省财政出资3亿元,鼓励和引导四川企业、异地四川商会等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出资参与,共同组建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通过各方努力,基金注册登记手续已完成,在此次大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基金首期规模暂定为30亿元,目前募集资金已达2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