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工程今年8月交付使用

2016-02-25 16: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北京推介会上获悉,四川天府新区核心项目——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工程将于2016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是西部地区设施齐全、品质一流的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秘书处、四川博览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博览城也是政府大型会展主办场地、大型高层商务活动的中心平台,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以及沿线国家拓展中国西部市场的展示交易平台。西博会的永久会址将落户博览城,2018年第十七届西博会将在博览城举办。

据介绍,博览城占地约1600亩,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周边配套设施完善,规划了多座星级酒店,客房规模3200余间,并配有完善的城市道路网和公共交通系统,包括5条地铁线路、2个轨道交通换乘枢纽和1条有轨电车,以及规划配置了10万平方米的货运轮候区和1万个停车位。一期工程主要为展览中心,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可布置约11660个室内国际标准展位。

【资料链接】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概况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发轫于西部大开发,于2000年5月创办。经过16年发展,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是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为促进西部地区开放开发、提升四川开放型经济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西博会被列为国家层面统筹举办的机制性大型涉外论坛和展会;2015年3月,又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府白皮书,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内十大区域平台之一。

积极服务投资促进,筑基经济发展。围绕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西博会坚持突出西部特色、突出国际化、突出经贸成果、突出投资促进。1—15届西博会,共签订投资合作协议1万余个,投资签约额5.22万亿元。近5届西博会,西部各省(区、市)在西博会上共签约投资项目6265个,投资总额逾4.1万亿元。

着力深化贸易合作,实现互利共赢。1—15届西博会,累计境外参展参会国家(地区)914个次,展览面积160.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68万家,参展参会嘉宾34.4万人次,其中境外嘉宾9.5万人次,贸易成交额1.25万亿元;近5届西博会,展览面积9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5万余家,西部各省(区、市)实现贸易成交额9618亿元。

推动高层交往互动,增进国际交流。国家领导人李克强、王岐山、汪洋、马凯、吴邦国、温家宝等,以及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莱斯、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简·麦守信、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等30多位外国政要、500多位部长级官员和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分别出席前15届西博会。

第十五届西博会于2014年10月23日—11月3日在成都举办,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发表演讲。展览总面积24万平方米,首次分两段举办。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8981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2951家,美国、德国等14个国家设置国家馆。主宾国为法国,主宾国活动被纳入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框架。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等外国政要(前政要)以及48位境外部长级官员、53位驻华使节、15位国际组织官员、40余个境外重要嘉宾代表团参会。来自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境外嘉宾逾2万人,主展场观众流量逾55万人次。共签约投资项目1067个,投资签约额8050.9亿元。(记者 董焦)

原标题: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工程今年8月交付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