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12根树丫欲抵挡倾斜堡坎 网友:螳臂当车

2016-02-29 21: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栏目

堡坎出现倾斜

树丫欲抵挡堡坎险情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29日讯 今(29)日下午,网友向四川新闻网记者报料称,泸州康华苑一堡坎出现裂缝,并已倾斜15度,出现险情已经有几个月了,奇葩的是该堡坎的解决方案是用几根树丫来抵挡,岂不是“螳臂当车”。

记者来到康华苑水景小区,看到2、6号楼与小区外康华路4号楼之间的过道处,靠康华路4号楼侧有一段长约30米、高约3米的堡坎,堡坎下有2米左右的花台。记者仔细一看,堡坎上有贯通的裂缝,裂缝有1、2厘米宽,从该堡坎侧面看,该堡坎已经有超过了15度的倾斜。而最显眼的是,花台处向堡坎撑起有12根5、6公分粗的树丫。此时,有行人经过,都是离堡坎远远的绕道而行。

“你看嘛,这树枝就能抵挡垮塌吗,这不是螳臂当车吗?”小区居民刘先生说,这情况已经有几个月了,裂缝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倾斜,特别是下雨天,从里面会流出很多水来,好像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我们走路都要离远点,很不安全。”刘先生说。

赵大妈介绍,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向物管、社区、街道等部门反映,至今仍然音讯渺无,希望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找到康华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7月份就接到社区网格人员汇报,已经多次考察现场,并作为2016年重大安全隐患上报给区相关部门。“堡坎下方过道属于水景小区,而堡坎上方是康华路4号楼的4户人的花园,离楼房有7、8米距离,所以很难找到施工方与物管负责。”工作人员说,而维修需要几万元经费,居民与物管都不愿意出这钱,所以只有上报。目前除了物管找来树丫抵挡外,社区也在该路段拉起警戒线,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12根树丫欲抵挡倾斜堡坎 网友:螳臂当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