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培育20所高中“领航学校”

2016-03-01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成都市将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培育20所领航学校、30所特色学校和10所综合高中。对入选计划的学校,将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力争在5年时间里,建成一批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课程丰富多样、办学绩效突出的普通高中学校,满足不同潜能和层次的学生发展需求。

义务教育段 深化学区制改革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将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发布2016年教育工作要点。根据要点,今年,成都市将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建成30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力争使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覆盖率达到85%。

义务教育段,成都市将继续深化学区制改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教育局将对义务教育段学区制改革试点情况进行整理和总结,“如果经验成熟,下半年可能会出台学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

高中阶段 培育20所领航学校

今年,成都市将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培育20所领航学校、30所特色学校和10所综合高中,形成优质、特色和多样化的普高发展格局。

据介绍,领航学校要有“高品位文化、高质量课程体系、高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成都市将给予这些学校资金和政策支持,“包括一定范围内的办学自主权”,经过培育,使其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相当影响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特色学校指的是在某一个或几个学科上有突出优势的学校,这些学科包括语文、化学、历史等学科。

今年,成都还将制定出台指标到校生管理办法,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分类招生改革。

智慧教育 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今年,成都将推动13所学校建设“未来学校”,推进70所“数字校园”建设。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智能终端进校园、进课堂试点,将支持师生合理使用PAD、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同时,支持大学和中小学校在教室和校园公共区域设置网络终端设备,以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学生评价等方面的综合运用,促进信息技术“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新常态。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实习记者 张瑾

原标题:成都将培育20所高中“领航学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