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北欧时报》:成都深入推进对外合作交流

2016-03-01 09: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伴随 “全域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成都先后与29个国际城市正式结为友城、与40个国际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扩容的成都国际“交往圈”加速着成都的国际化进程。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成都新增7个国际友好城市,8个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友城数量史无前例地直线飙升,迎来硕果累累的“友城年”。

成都已加入世界历史都市联盟、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等9家国际机构;引入联合国机构或国际性组织11家,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大西南区分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成都办事处等外国商会及商贸机构39家,法国蒙彼利埃市成都代表处、波兰罗兹省及罗兹市驻成都经贸办事处等外国地方(省、市)机构7家。

近5年,6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总数达15个,居中国中西部第一,成都成为中国内陆地区“领馆第三城”。当前,尽快建好成都领馆区已被成都市纳入“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建设重点工作计划。

目前成都与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有268家,数量居中国中西部首位。全球三分之二的Ipad、一半的笔记本电脑芯片都是“成都造”。

如今,中韩创新创业园、中法生态园、新川创新科技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古生物产业园……国际产业合作园区也开始陆续登陆蓉城。

此外,自今年1月1日起,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二批实施执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六个地区之一,同时也是西部首个实施该政策的地区。

如今,成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球,融入国际舞台。

(原载2月28日瑞典《北欧时报》,有删节)

原标题:“朋友圈”遍全球 成都深入推进对外合作交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