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输血”变“造血” 温江永盛瞄准生长型精准扶贫

2016-03-02 20: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姚雯君 记者 覃霞)3月2日报道 今天下午,温江区永盛街道举行了一场爱心企业帮扶活动的签约仪式,永盛街道商会25家企业与辖区11户贫困户现场签订《定向帮扶援助书》。据了解,这是永盛街道探索“生长型”精准扶贫新模式,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发展为“造血”,助推困难家庭自身“生长”的重要举措之一。

“对11位贫困户,采取物资帮扶、技术指导、带动就业等各种防护主动帮扶,希望经过两到三年的努力,让这些群众通过劳动脱离贫困状态。”温江区永盛镇商会会长易斌代表企业发言。

去年以来,永盛街道便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低收入农户进行结对帮扶,由爱心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及技能转变,促进务工农户脱贫。同时,建立了街道“心飞扬阳光就业援助中心”, 利用援助中心平台,为因残致贫的贫困人员提供居家就业技能帮带和工作岗位。除此以外,还设立助学基金,资助困难家庭子女就学。

永盛街道党工委书记贺业贵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将为劳动能力弱、就业困难、有条件从事农业生产的贫困户量身定制种植、养殖、手工缝纫等自主创业项目,分期分批为其免费提供猪仔、菜种、肥料、缝纫机等农用物资、创业设备,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自力更生,以达到产业增收,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温江区国秀食品有限公司帮扶的对象叫付世根。经理杨龙说,定向帮扶援助书签订后,将付世根提供猪苗和相应疫苗,“只要老付按照生态养殖方法进行喂养,等猪出栏时,我们将以市场价收购老付家的猪。”杨龙说,这样一来,付世根就有钱去买猪苗继续喂养,企业会继续收购他家的猪。

记者了解到,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定向帮扶援助书后,帮扶对象可选择养殖业帮扶或就业帮扶。老付的情况属于养殖业帮扶,就业帮扶则是企业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参保。此外,帮扶对象还可以根据情况参加技术培训,提高自身就业素质和就业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