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都市2016年文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02 14: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认清新常态下文艺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总结了2015年市文联系统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贾茹)3月2日报道 2016年3月1日,成都市2016年文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认清新常态下文艺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总结了2015年成都市文联系统工作,并对2016年文联工作进行了部署。

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和成都市文联主席朱树喜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及成都市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人员包括: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科宣局负责人;各区(市)县文联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成都市各文艺家协(学)会主席(会长)及秘书长;成都市检察官文联、成都市法官文联(筹)主席;成都市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进一步做好“新常态”、新形势下的文联工作,推进成都文艺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文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勇攀创作高峰,锲而不舍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注重多措并举,锻造一支优秀的文艺人才队伍;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李晓阳传达了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用心做好会议笔记,受益匪浅。然后,锦江、金牛、龙泉驿、彭州、崇州、金堂、双流和美协、书协、剧协、曲协分别发言交流了经验。代表发言生动凝练,各有千秋,交流互动的方式,让大家能更好地互相学习借鉴,以便共同提高,也夯实了文联组织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市文联副主席郭茵月、市文联副主席李晓阳安排部署了所分管工作,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书记发表会议讲话,对市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5,市文联以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以“芙蓉绽放”“蓉城之春”“文艺志愿服务人民”三大品牌活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国梦•成都实践主题和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大力开展各类展演和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实施文艺人才培养工程,切实加强文联自身建设,积极推动了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繁荣。

2016年,成都市文联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全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重大部署,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文艺品牌,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出精品、出人才,为繁荣和发展全市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市文联主席朱树喜就贯彻落实这次全市2016年文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区(市)县文联回去后向党委和宣传部汇报好这次会议的精神,主动争取领导;各文艺家协(学)会要召开主席团会议,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品牌建设。三是切实履职到位,抓好自身建设。为将文联和文艺家协(学)会建设成为和谐温馨、充满活力的文艺家之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文联干部队伍和文艺工作者队伍而努力奋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