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妇联启动“三创”行动 2015帮扶就业实现10亿产值

2016-03-03 1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3日报道 时值国际三八妇女节106周年之际,成都市妇联“创业天府蓉城姐妹嘉年华”活动在锦江区拉开帷幕。活动上,成都市妇联向蓉城女性发出“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宣言。

今天的活动,成都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清洁之家、妇联干部、各界妇女群众代表和“三创”行动代表共400余人悉数到齐。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霞透露,2016年成都市妇联将启动“蓉城女性三大行动”。包括:围绕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施“蓉城女性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蓉城女性创新创业行动”;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治理先进城市” “幸福城市”,实施“蓉城女性创美创优行动”。

活动上,成都市扶贫攻坚代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黄国蓉讲述了她从下岗失业到成功创业再到《扶贫攻坚,共奔小康》的成长之路;创业代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女性创业者颜俊辉在她的《时代女性与创新创业》发言中跟大家分享了“一针一线·指尖的爱”品牌故事。创优创美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以《美丽中国梦,幸福人生路》为题,诠释了蓉城女性的美;民政部首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物、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公益创业代表刘飞在《公益创业,服务社会》的汇报中跟大家讲述了“胸怀公益创新、扎根社区创业”的故事。

据了解,目前,成都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妇女居家就业与传统优势手工业联动发展的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居家就业示范基地48个,帮助8万多名妇女实现了居家就业,实现规模总产值10多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