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包子铺在哈佛广场开分店 单价超3美元(图)

2016-03-03 21:31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杭州的连锁包子店要把分店开到美国去了,首站选址哈佛广场。  

杭州的连锁包子店要把分店开到美国去了,首站选址哈佛广场。

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的连锁包子店要把分店开到美国去了——第一家门店选址哈佛大学附近的哈佛广场。目前,这家分店还在装修,预计上半年开业。另外,位于美国罗德岛普罗维登斯的第二家海外分店也已在筹备。

包子铺开跨国连锁店,在全国尚属首例。2014年1月,中华老字号“天津狗不理”曾宣布并购美国一家知名咖啡连锁企业,但表示“不会在咖啡店卖包子”。

“包子是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食物,传播、分享中国的饮食文化是我们在美国开店的原因之一;另外,美国人很尊重、热爱手工产品,包子是全手工制作的,我们认为会有市场。”3月3日,杭州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俊告诉澎湃新闻。

“甘其食”2009年创立,目前在杭州、上海有近200家分店,每年至少卖出包子7000万个,加上豆浆等饮品,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2013年,该品牌获得8000万元投资,完成国内包子业首笔PE(私募股权投资)。

哈佛广场在哈佛大学附近,立有哈佛大学创始人约翰·哈佛的雕像,汇集多家咖啡馆、餐馆。对于海外首站选址哈佛广场,而不是中国游客密集的旅游区,高俊解释:“我们的目标客户是美国的居民、学生,而不是游客——哈佛所在的波士顿地区高校聚集,大学生一般更容易接受外来文化。”

在品种方面,国内卖得最好的鲜汁肉包、咖喱牛肉包肯定会有,还会根据美国人的口味和当地特产新增品种。

“美国人吃鸡肉多,波士顿又盛产龙虾,我们可能会有鸡肉包子、龙虾包子。”高俊告诉澎湃新闻,依据成本核算,每个鲜汁肉包在美国的售价至少在税前3美元,龙虾包子肯定更贵。

“成年人一顿大概吃两三个包子,总价在10美元以内,和一顿麦当劳快餐持平。但包子是纯手工制作,我们相信在同等价格下,美国人会觉得吃包子更值。”高俊认为。

据介绍,该包子铺在国内执行的“每个生包子重100克,其中面皮60克、馅料40克”,“1分钟擀22个面皮”等要求,在美国分店也会执行。

“美国分店做包子的全部是当地人,不是国内老员工。每名美国雇员事先都要到杭州来培训3个月,已经有近10名雇员来学过。”高俊告诉澎湃新闻,雇员中还包括前白宫官员和曾经的美国连锁餐厅行政总厨。

原标题:杭州包子铺在哈佛广场开分店 单价超3美元(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