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晓华:农业大数据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6-03-04 09: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王玲)3月3日报道  “目前中国建立农业大数据已经具备了较成熟的条件。”今年全国两会中,全国人大代表李晓华最关注农业大数据问题。李晓华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农产品的食品安全、农产品生产过程的透明度、以及农业产业的规划布局上来看,未来建立农业大数据库是必然之路。

李晓华表示,建好农业大数据之后,可以提前掌握农产品的生产、质量检测、物流、销售等环节的详细信息,并提早进行科学规划。“这个农业大数据库建好后实际上相当于一个信息共享平台,平台内包括农产品从生长到制成成品的全部信息,例如,生长周期、质量检测报告等。”李晓华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使生产流程更加标准透明,能够更有效的保障农产品的投入和产出,稳定农民增收。

她还提到,还可以运用物联网数据,解决生鲜农产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生鲜农产品需要冷链运输,成本很高,如果市场需求和供应不配套,存在较大差异,经济性就得不到保证,最后生鲜农产品的终端配送就会成为一个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